close

原就讀學校:靜宜大學英國語文學系四年C 

姓名:黃郁婷

研修國家:美國

研修學校:The University of Montana

獲獎年度:一百學年度

 

  這半年在Montana的學習過程讓我獲益良多,因為這邊氣候的關係,所以很少有台灣人居住在這裡,在我來這邊的這個學期裡,整個學校就只有兩個台灣人,所以這裡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語言訓練環境。另外,因為這邊海拔高、緯度高的關係,我在這裡第一次看到了雪,也過了一段從早上六點多到晚上九點多都是白天的日子。

 這間學校當地的學校以白然和本地的印地安人為主,國際生以日本、阿拉伯及韓國人為最大宗,所以在這段時間裡除了可以訓練英文外,也可以學一些日文跟阿拉伯文。整體來講,這邊的治安跟台灣比起來偏差,不過跟美國比起來,這邊的治安算非常的好。這邊的人們有一句口頭禪叫 ”People in Missoula are so friendly.” 說的是指這邊的人們比起其他城市要來的友善許多,所以奉勸大家在選擇交換學校時治安也是很重要的考慮因素。

 這裡大部分的宿舍是男女混住,有提供冷開水和床墊,要自己帶檯燈來,浴室是用布簾代替門。學校餐廳很大、提供很多菜色,是素食者的天堂。教室設備以中小型教室為主,體育館很豪華,設備十分高級,且使用學生證大部分的設備都是免費的,國際學生可以持免費票,周末看電影不用錢。校區偏小,大概比靜宜大一點點,周邊的交通設備十分完備,刷學生證可以免費搭乘市公車。

 旅遊方面,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西雅圖和加拿大成為最熱門的旅遊景點,從這裡開車到加拿大只花一到兩個小時,而且持美簽可以直接進入加拿大,不必再另外辦簽證。黃石公園或鹽城胡也是著名景點。

 The University of Montana在美國大學的排名算中等的學校,但我覺得上課的師資很不錯,美式的教育很能啟發學生的思考及溝通能力,雖然這邊的考試很簡單、作業頗多,但是平時的訓練卻是很紮實的,能夠藉此訓練英文能力,尤其是作文與聽力。

 我覺得這趟交換的生活十分的值得,看到了許多不同的文化衝擊,認識了許多國家的人,也欣賞了許多美景。Missoula 又稱Garden City,在這裡隨處可見沒經人為破壞的山林、許多的松鼠跟烏鴉。整體而言,算是個美麗且善良的城市。另外,在UM裡有台灣學生協會,他們連繫著Missoula裡僅僅約十人左右的台灣人,透過他們的幫助使我更加了解這個地方。這半年是個很特殊且別具意義的經驗,雖然暴增的體重讓我悔恨交加,但是這些經驗將成為我往後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