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補助年度 103年度
薦送學校、系所、年級 靜宜大學-日本語文學系四年級
中文姓名 秦雅庭
國外實習國家(含城市) 日本-鳥取縣
國外實習機構 鳥取縣皆生天水飯店
一、緣起
和好朋友一起看到了日文系有去日本飯店打工的機會,所以非常
期待的報名了,認為是非常可貴的機會。我覺得這個經驗會對於未
來日文系畢業的我很有幫助。
二、國外實習機構簡介
我所實習的機構是日本鳥取縣皆生天水飯店。鳥取縣皆生是以溫
泉有名的。飯店位於海邊,從飯店內往外看就可以看到海景,非常
的漂亮,隨著一天時間的經過,景色也跟著變化。
三、國外實習企業或機構之學習心得
在這一個月,我覺得我學習到非常多的東西,除了日文以外,更
多的日本的禮節、禮貌、態度。日本人的禮貌真的讓我非常吃驚,
就好比說,目送客人離開時會揮手直到看不到車尾在離開等…。都是非常值得學習的。飯店的上司們、員工們,都對我們非常好,耐
心地指導我們,因為第一次在日本打工,做什麼都很緊張,深怕會
犯錯什麼的,但他們總是告訴我們,不要緊張、不確定事情就再三
確認,問我幾次到你懂就好,總比犯錯好。讓我們真的很感動。
四、國外實習之生活體驗
一個月當中我體驗了日本的食文化,醃製食品幾乎是我們每餐必
備的,讓我覺得很特別,我們也利用放假時,和朋友一起去吃了很
多日本當地的食物,大阪燒、咖哩飯、拉麵等…。在假日之餘,上
司也非常親切的帶我們到處去玩,一起陪著我們,讓我們的假日非
常充實。
五、國外實習之具體效益
1、日文聽力部分的進步
2、敬語的進步
3、餐廳中食器的單字量增加
4、日本人處理事情的態度與方法
5、變得更敢說日文

六、感想與建議
我覺得這次的經驗對於我來說非常棒,對於未來出社會很有幫助,
我不敢說因為一個月日文就突飛猛進,但我確定的是我變得更敢說日文,變得更敢跟日本人溝通,為了跟同事們聊天而卯足全力的解
釋,或許解釋的時候像個笨蛋一樣但最後對方了解了,話題搭上了
就覺得非常有成就感,這讓我更有動力去認真學日文,語言是一個
工具,那不但可以工作更能去交朋友,拓廣自己的視野,真的非常
開心自己擁有這次的機會,外加上這次有薪水,第一次用了自己所
學的日文賺到的錢,特別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