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維陶瑪納大學VMU介紹          

  立陶宛維陶瑪納大學(Vytautas Magnus University,簡稱VMU)位於立陶宛考那斯市(Kaunas),成立於1922年。起初VMU命名為立陶宛大學(University of Lithuania),因為了紀念中世紀立陶宛統治者維陶塔斯(Vytautas)逝世五百週年,而改名為立陶宛維陶瑪納大學

   VMU是立陶宛知名的大學,在世界排名有前700名。目前約有9000名學生,其中包含碩士生以及PHD學位學生。學校職員大約有1000人左右,其中大約有70名教師。

   VMU目前有10個學系,分別為藝術學系、天主教神學系、經濟與管理學系、人文學系、資訊學系、法律學系、自然科學學系、政治學與外交學系、社會學系以及音樂學院。

   VMU也另有為交換學生提供英語授課課程。英語授課大學部課程與碩士課程在各個學院皆有開課。

交換學生申請流程

以下步驟為申請VMU交換學生流程:

Step 1選擇VMU:

欲申請VMU交換學生的同學請向自己學校的國際事務務處詢問自己所念的科系或者學校是否有與VMU簽訂交換學生合約。

Step 2寄送文件:

交換學生需填寫VMU的線上申請表單(on-line Application form)其他非線上申請的表單恕不受理

填寫線上申請單之前請確認是否已完成以下步驟:

 

Step 2-1 E-mail確認信:

請向自己學校的國際事務處人員確認是否有將e-mail確認信寄給VMU國際事務處。

Step2-2 申請VMU所需文件:

請確認已備妥以下文件(需於填寫線上申請表單時附上,必要時請掃描):

l   Learning Agreement- 此文件需填寫要在VMU修習的課程名稱。學生可以使用自己所念的大學提供的表格樣式,或者使用VMU提供的表格樣式(請見VMU網頁http://www.vdu.lt/en/studies/exchange-studies/incoming/)。 之後請根據VMU網頁http://www.vdu.lt/en/studies/courses-in-english/the List of Courses in English填寫一個學期的英語授課課程名稱。填妥後請自己學校內國際事務處負責人簽名。

註:學生可選擇VMU校內不同科系的課程修習,但根據VMU與學生目前所在學校的協定內容,所選課程應以單一科系所開設的課為主。欲知你想申請的科系詳細情形,可寄E-mail與VMU聯絡(http://www.vdu.lt/en/contacts-2/vmu-international-office/ 網址內有VMU國際事務處聯絡人資訊)

l   成績單Transcript of Records - 此份文件需列出學生在校修習過的課程、通過成績以及目前取得學分數。學生須備妥一份英文的在校成績單並且簽名。

l   英語能力證明Proof of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學生可請學校的國際事務處人員至VMU網頁http://www.vdu.lt/en/studies/exchange-studies/incoming/Proof of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此項說明下載表格並填妥。此份文件內容須填寫學校為你提供的個人英語能力分級,或是填寫托福/雅思的分數。

註:學生英語能力不得低於B2 等級

l   影印護照及身分證Copy of Your Passport or ID Card -護照有效期限應大於交換期間六個月以上

 

Step2-3 線上申請

備妥所有申請所需的文件之後,使用你的e-mail於http://trtdb.vdu.lt/en/default/辦理線上註冊。註冊完成後系統會寄發一個密碼至你的e-mail,使用這個密碼登入後,Application form選擇For Students – Incoming。填妥所有在Application form裡面所需的資料後請按下Submit(所填寫的資料只會送出一次),之後系統會檢查你所填寫的申請資訊,完成後VMU國際事務處將會寄發PDF檔至你的E-mail,請印出這份PDF檔並且附上照片。

 

申請截止日期

6月1日- 為上學期(Autumn semester)申請截止日

11月15日- j為下學期(Spring semester)申請截止日

Step2-4寄送所有文件至VMU

請將所有的申請文件(包括Application and Accommodation form, Photo, Learning Agreement, Transcript of Records, Proof of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Copy of Your Passport or ID Card)在申請截止日之前以郵寄方式寄到VMU的international office

 International Office

 Vytautas Magnus University

 K. Donelaičio g. 58, 44248 Kaunas

 Lithuania

 請確認所有的申請程序都已完成。VMU將於收到你的線上申請資料以及郵寄的申請文件後開始作業。你所寄送的文件會由VMU國際事務處人員處理,之後他們會請你再以e-mail或是信件的方式寄送額外的文件。入學申請許可(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會於申請截止日期三個星期內以e-mail寄送以及用郵寄方式寄到你所提供的住家地址(請確認住家地址已填寫正確)。

 

Step2-5 到校後活動安排

請於此網頁http://www.vdu.lt/en/studies/academic-information/important-dates-and-deadlines/查看到校之後VMU為你安排的活動VMU建議同學別錯過任何一個在學期開始前VMU為你安排的課程特別是別錯過Orientation Day因為許多有關學術的資訊以及娛樂活動都會在這天舉辦

為了使交換學生們更快適應在VMU的生活VMU提供了Mentor’s Program讓交換學生參加http://www.vdu.lt/en/studies/useful-information/mentors-programme/

如已經知道了你抵達學校的日期、時間和地點,請在此填寫http://www.manoapklausa.lt/apklausa/511009550/1/此連結為” The Arrival Arrangement and Mentor Support Form”

The Arrival Arrangement and Mentor Support Form填寫截止日期:

7月15日- 為上學期(Autumn semester)

12月15日- 為下學期(Spring semester)

填寫截止日期一個月後,將會有一個Mentor和你聯絡並討論與你見面的日期,除此之外,還會有一位VMU國際事務處人員通知你在國際事務處註冊的時間與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