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學,能開闊我們的心胸,增廣我們的見聞,是種容易上癮的活動。我們能夠從這個被新世界的事物所震撼的過程中學習,並且享受。

在韓國的二十一天,對於英文學習這層意義外,向外延伸的風俗民情,連接我們之間的不同文化與種族的情愫,形成四次元的意識界線關係。而老師的一句話,至今仍在我的腦海裡繚繞:「語言重要的不是文法或結構,而是在於溝通」。

這趟遊學的經驗,提供我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世界。當人類創造文化的同時,文化也孕育了人類。要了解一地的文化,便可從人類手中落成的產物瞭解,如:建築、書籍、政策等。

回程途中,我想,有些時候,我們想多看看這世界不一樣的面貌,多體驗不同的人生經驗,而人就像一株有思想的蘆葦,不被折斷也會被壓傷,其實,我們只是想「被瞭解」。在面對不同的文化,同時,我們也更能坦然的認識真實的自我。探索並尋找著,不僅記錄也努力蒐集,為生活留存些證據。

 

以下為經過時光篩選的記憶,是最珍貴的寶物

01.JPG 02.jpg

生動的教學課程                                     體驗韓國傳統服飾

03.JPG  結業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