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2010年到Ateneo de Manila University 海外移地教學的學子...

這篇海外求生的在地經歷....在此寫下向各位將要到海外旅遊,求學....特別是將到菲律賓的"您"能有所小小的幫助...

 

  1.菲律賓人以米飯為主食,肉類為主菜,蔬菜是非常少見的。

  2.推薦大家可以在學校的餐廳裡喝現榨的果汁,便宜又大杯喔!

  3.當地最便宜的水果是香蕉,擔心會有腸胃不順暢的窈窕台灣女孩們可以考慮購買,或是到學校餐廳買一條

    只需18peso又好吃的黃玉米。

  4.當地使用的餐具為湯匙及叉子,你可將飛機上塑膠餐具帶到菲律賓使用,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臨時需要用到了。

  5.另外,如果你會買些罐頭食品,也建議帶個開罐器,開罐器在當地買是非常貴的!

 果汁攤

  1.在菲律賓一年四季都是炎熱的氣候,因此只要準備你在台灣夏天時所穿的衣物就可以了。

  2.怕曬黑的女孩要記得攜帶:防曬乳(防曬係數越高越好)、陽傘、薄外套(可遮陽又可在冷氣房中穿)。

  3.記得大行李限重20公斤(航空公司通常可容許不超過23kg),基本上你能很厲害的準備你所有衣物的。

  4.在菲律賓市區車輛非常多且大部分的車子都會排放黑煙,所以帶個口罩以備不時之需。

 

   交通工具一:計程車

       1.上車時請司機 "Use Meter" ,準備好零錢,一到達目的地就快速下車並給剛好的車資,因為菲律賓的

         計程車是不找錢的喔!

     Travel Tips:千萬不要問How much,因為他會開出很誇張的價錢,許多司機很喜歡邊開邊說前面

                        塞車,一直想辦法要更多的小費,這時候就假裝聽不懂吧!

                        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自己一個人搭乘,即使是壯漢也一樣!

                        上車前記得看車牌並記下,如果車牌有被遮起來或不清楚的,最好就不要坐了。

   交通工具二:Tricycle

       1.在My place外面的路口就有很多Tricycle,起跳為15 Peso,可以坐3個人,騎士的野狼機車後座還可以坐一個吧!!

     Travel Tips:最常到達的目的地:校園內上課的地點 --25 Peso

                                                       Mini stop (要轉搭LRT的站)-- 25 Peso

  交通工具三:LRT(地鐵)

       1.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先坐Tricycle到Mini Stop,再走路搭LRT 

 

通訊   

       1.SIM卡及儲值:以菲律賓當地的電信公司"SMART"為例

          a.可至My place最近的7-11購買,SMART的SIM卡 40 peso,儲值卡 100 peso(有不同的面額,最少的是100)

    Travel Tips:有一定要購買嗎?

                             可以考慮一些因素,例如:你帶去的手機有無漫遊的功能?

                             因為當地的學伴幾乎沒有上MSN的習慣,所以手機會是比較方便聯繫的!

      2.中華電信的國際電話預付卡在當地有限定公用電話機種,不符合就不能使用喔!

 

兌換外幣

    1.菲律賓馬尼拉的物價低於台灣台中,所以大約估計自己在台灣一個月的花費加上買紀念品的預算的台幣金額後就足夠了!

       a.例如:9000元生活費+3~4000元紀念品費用=約一萬二新台幣

       b.抵達菲律賓機場後,就可以在機場比較幾間銀行(EX:BCCU)匯率後,以較優的銀行做兌換喔!! 

       c.至於另一半的美金如何使用呢??

              Myplace附近有銀行可以換peso,但一次要換50美金.  所以同學間可以一起去兌換,再彼此間分攤.

              再來還是用不完的美金呢??   留著回台灣嚕!!畢竟美金是全世界流通的幣值.

  Travel Tips:用美金兌換成peso會比較划算喔!(大面額的美金先用^^)

 

必敗紀念品 

     7D芒果乾 , CEBU芒果乾(不要小看這些芒果乾,他們可是會讓你行李超重的)

 

個人藥品

     盡可能把自己較常發生症狀的藥品攜帶齊全,因為菲律賓的藥真的很貴,團員的個人經驗是花了5000~6000peso,且

     因為菲律賓是採醫藥分離,必須自行拿藥單到藥局拿藥,保險不見得領的到,而且要申請診斷書的話必須要本人去,且過

     2天才可以去拿,所以又多花了400peso在計程車

 

其他

     1.Massage:在My place對面就有一家,1個小時只要250peso,真的很便宜,真的很後悔沒有天天去.

     2.洗衣服: My Place對面就有三間洗衣店可以選擇,1公斤30peso,但是至少要3公斤,因為不管是1公斤還是集滿三公斤最低消

     費就是要90peso,所以最好是和室友集兩三天後在一起拿去洗。

 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