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遊學團的同學們,

因為學校今年新通知,需要繳交財力證明,才能夠核發 I-20 給同學!

所以,想必大家都有收到信或者簡訊通知了!

請注意唷! 因為大家是前往美國,所以一定要申請的是" 英文版 " 的財力證明!! 美國人才會看得懂唷!!

正式的財力證明文件,一定要到銀行或郵局辦理,由他們開單據證明自己或父母的帳戶餘額還有多少,才是有效的財力證明喔!!

以下提供同學簡單的 Q&A:

1. 什麼是財力證明咧?

財力證明即是您的存款證明,所以只要到存款戶頭的銀行或郵局辦理即可,通常只要告訴銀行您是要出國留遊學用,他們即會發給您證明,手續一般都很簡單。存款證明並沒有特別規定何時存入,任何時候皆可。因此可將存款轉到同一個戶頭後再開證明。

2. 要申請中文版還英文版?

當然是英文版的囉!! 要給外國人看滴~所以一定要跟銀行或郵局承辦人員說要申請英文版的財力證明唷!!

3. 申請流程??

郵局的財力證明申請流程:

a.準備好自己的存摺、印章、身分證、護照

b. 到郵局現場窗口時,要填寫「郵政儲金存款餘額證明申請書」
   到英語系國家,就勾選要辦理英文的證明。自己的英文姓名,一定要跟護照的一模一樣

c. 郵局人員檢查無誤後,沒多久就可以拿到郵政儲金存款餘額證明書囉,還蠻快的唷!

若你是要使用父母名下的財力證明,並授權給你幫忙辦理的話:

a.請先到郵局拿「郵政儲匯業務委託書」回家填寫,也可以順便拿「郵政儲金存款餘額證明申請書」一起寫

b.準備好自己的存摺、印章、身分證,並父母的存摺、印章、身分證、護照,填寫好的郵政儲匯業務委託書、存款餘額證明申請書   

   若父母沒有護照,就要事先在家裡查好姓名的英文拼音,可以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查詢漢語拼音對照表

c.郵局人員檢查無誤後,沒多久就可以現場領到「郵政儲金存款餘額證明書」囉!

銀行的財力證明申請流程:

a. 準備好存摺、身分證、印章

b. 填妥各銀行的申請表格

c. 記得是要申請英文的財力證明唷!

4. 如果是用爸爸媽媽的帳戶申請可以嗎?

可以的唷!! 不過在財力證明上 (空白處),必須請父母簽署以下的文字:

 (父/母姓名), hereby declare that (學生姓名) is my (關係 son / daughter), and the balance is for the use of summer program held by (參加學校名稱)only.                                                 

                                                                                                (家長簽名)

請注意! 不管是父母姓名 or 學生姓名,請依據護照上的拼音唷! 以其所需填入的資訊,都必須以英文填寫,家長簽名也一樣唷!!

若父母沒有護照,可以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查詢漢語拼音對照表

5. 需要證明有多少錢呢?

基本上每個學校須證明的金額不同,依照今年暑期遊學團美國的學校提出的要求,建議大家證明戶頭內至少有15萬台幣以上的存款唷!!

一般來說,銀行所開出的 財力證明上大部份會以N.T. Dollars寫明您的銀行存款,同時 會標上 Exchange Rate,或直接寫明兌換成外幣的總額為多少。

6. 申請需要多少時間呢 ?

基本上,申請財力證明當天申請當天就可以拿到囉!

7. 需要繳交正本嗎?

請同學繳交影本,或是用掃描傳真等方式將財力證明資料回傳到411遊留學中心。

Email: 411ifamily@gmail.com

標題格式: [XXXX(參加學校團名)]暑期遊學團-財力證明

請注意掃描或傳真資料一定要清楚唷!!

正本的部分,同學還是要留著唷!! 再接下來要去AIT辦理美國簽證的時候,同學們還是要將正本帶過去以供證明唷!! 

--

雖然臨時通知大家,還是要請同學們配合申請,並且於5/14號之前繳交回411遊留學中心唷!

千萬千萬不要延後唷!! 因為學校都要有這份資料才能夠提供 I-20 ,越拖只會壓縮到同學們申請美簽的時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