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2012遊學團的同學請馬上辦理!!!!

 

美簽介紹(非移民簽證):

美簽分為移民簽證及非移民簽證兩種,一般來說交換學生及參加寒暑期遊學團的同學,

都需要申請非移民簽證裡的F-1學生簽證(固定效期) or ESTA(90天內免簽)

交換學生: 一定要辦理 F-1/J-1學生簽證,學生簽證需要有國外學校發出來的邀請信件 I-20或是DS-2019,才能提出申請!!

遊學團: 90天內的課程可以用ESTA(旅行授權電子系統)or 曾經核發過的B1/B2觀光簽證or F-1學生簽證(每周18小時以上)。

           1個月以上的課程,通常都一定要申請F-1學生簽證。

 

美簽的申辦程序:

http://www.ait.org.tw/zh/how-to-apply-niv.html

(點入此網頁並點取左邊項目之申請簽證流程即可清楚了解申辦流程)

準備相關文件 > 線上填寫表格 > 檢視申請表格 > 預約面談時間 > 源訊貼條碼 > 進行面談程序

AIT美國在台協會將申請美簽的文件作業托付給台灣源訊資料處理中心辦理,所以美簽的繳費裡也會有一項是要繳給源訊公司。

 

美國學生簽相關費用:

每一位要申請美國簽證的同學,都需要先繳交完這兩項費用,並帶著這兩項收據的正本及SEVIS fee繳交記錄,

費用說明: http://www.ait.org.tw/zh/nonimmigrant-visas-fees.html  

 

簽證申請費用:

申請人及簽證種類 新台幣費率
(2012年5月10日起生效)
台灣郵局劃撥帳號/戶名
申請B1/B2,C-1,D,F,I,J,M,TN,TD以及其他下列以外的簽證種類 新台幣$4,800元 19189005
美國銀行代收美國在台協會簽證手續費專戶

  

資料處理中心服務費:

現在已無源迅資料處理費。

  

SEVIS I-901 費用: (F-1/J-1學生簽證用)

Link:  http://www.ice.gov/sevis/i901/ (選擇File the I-901 Form online)

持有2004年9月1日當天或之後核發的I-20或DS-2019表的F,M(學生)或J(交換訪客)簽證申請人在申請簽證前必需繳交SEVIS費用。

此項費用:J-1為美金180元;F-1為美金200元,建議同學以信用卡付費,付費完後馬上列印收據,作為證明。

  

快遞服務費:

若您的申請獲准,您的簽證和護照將透過快遞服務送交給您。快遞服務費是新台幣 $170 元。收到快遞時才付費。 查詢護照的遞送狀況,

 

線上填表:

DS-160 (移地滑鼠到英文的問題上,會有中文喔!!)

申請頁面: https://ceac.state.gov/genniv/

預約時間: http://www.visaagent.com.tw/niv/ch-index.asp

(隨時有可能釋前面日期位置,請同學多多注意)

 

役男出國: https://nas.immigration.gov.tw/   (20歲以上尚未當兵的同學,請上綱填寫後,將資料列印並夾在護照內)

 

準備資料: (所需資訊)        

  1. 自己的護照正本或影本
  2. 像相片電子檔
  3. 舊護照影本
  4. 美國各校聯絡人、學校、地址、電話、傳真、Email
  5. 父母親英文名稱
  6. 自家英文地址: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f_searchzone/index.jsp?ID=190103 (請上中華郵政網頁裡,中英對譯地址查詢)
  7. 最近五年出國的記錄

 

線上填寫:

表格20分鐘內不填完,需要重填。建議同學每填完一頁就存檔一次 (每頁最下面有存檔Save的功能)

注意事項 (不要用瀏覽器的上一頁,而是用DS160上一頁)

 

面試篇:  

AIT非移民簽證科的地址是: 台北市 106 信義路三段134巷7號
(鄰近的捷運站為木柵線(棕線)大安站)

每天只有周一至周五,早上7:45分開始至14:30止,約12個時段。

  1. 預約確認單
  2. 5 * 5cm 大頭照一張
  3. 美簽劃撥收據 * 1、源訊劃撥收據 * 1 、F-1/J-1之Sevis I-901收據
  4. I-20正本 (F-1學生簽證)or DS2019正本(J-1學生簽證)
  5. 有利文件(準備不一定會用到,被問到不能沒有)

存款證明: 又稱財力證明或餘額證明

在學證明: 證明目前仍是靜宜大學學生,請跟註冊組直接申請。注意!學生證無法被採用。

成績單: 請跟註冊組申請

全戶戶籍謄本: 曾經改過名字者一定要準備喔!

申請學校的課程表or 邀請信: 對方的課程及入學許可將幫助面試官分類簽證種類

 

請於預留緩衝時間前往美國在台協會排隊辦理!!

 

美簽效期

 

120天規定: 請注意,F或M簽證只能在I-20上所列的學校指定報到日(開學日)前120天內核發。這項120天的規定不適用於J簽證申請人。

 

30天規定: 所有領取F,M或J學生或交換訪客簽證的人請注意,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法規規定所有新生或新訪客只能在I-20表格(申請F或M簽證用)或DS-2019表格(申請J簽證用)上所列的課程報到日或生效日之前30天內才會被准許入境美國。在規定期間前提早赴美的簽證持有人在可能會在入境關口被拒絕入境。在您安排行程前往美國時,請慎重顧慮該日期。若您I-20或DS-2019上記載的課程開始日已經過期,或您將無法在該日期前到達美國,請要求您的學校或主辦單位在SEVIS系統裏更改該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