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緣起

  上大學前就夢想著要出國唸書,這次剛好參加了學校學海飛颺獎學金的說明會,十分的感興趣,又剛好有位學姐邀請一起去澳洲闖闖,想到已經要升上大學四年級了,想說要好好把握這大學最後一年的機會,也很幸運的申請到了獎學金,於是就決定了這一趟的澳洲留學之旅。

二、     研修學校簡介

  這次我所研修的學校是澳洲天主教大學(AUSTRALIAN CATHOLIC UNIVERSITY)的語言學校,我所選擇的校區是位於雪梨北部的北學梨校區,北雪梨是個商業重鎮,有很多的商業大樓。學校則位在眾多商業大樓的後方,有一個主校區和一間教學大樓,校區裡有學生餐廳,校園裡很多花花草草很漂亮,校外也因為靠近商業重鎮所以鄰近很多超市、餐廳、郵局和火車站,交通方式則以火車為主,坐車做到北雪梨火車站出站走個五分鐘就會到學校十分的方便。

 

三、  國外研修之課程學習(課內)

 

  語言學校裡的學生國籍眾多,第一天上課會先做一個分班的測驗,General English總共分了五個班級也就是五個級別,就看你考試的成績去做分班,第二天就開始上課囉。這邊的老師上課模式都很活潑,是一所很有教學規劃的學校,能針對不同英語程度的同學進行課程的安排,也因次能更有效率的學習到不同程度的英語課程。老師也會以大家都能做到互動為主,所以並不用擔心沒機會講到英語。學校也會時常舉辦一些活動也都是語言學校學生也可以參加的,有時候老師也會帶出去看一些展覽,例如博物館或者美術館,也去過海邊參加雕像藝術節,因此學習方面不侷限於課本的內容,是非常多元化的教學模式。

 

四、    國外研修之生活學習(課外)

 

  在課餘時間也常常和各國的同學相約出去吃飯或參加一些節慶活動,因此課外也會有機會使用到英語溝通,也常參加澳洲當地舉辦的不同節慶更能學習與體驗澳洲當地的文化和慶典模式,所以覺得在這邊的每一天都過的很充實。假日也可以搭乘火車或公車甚至可以參加一日旅行團到附近的景點去參觀,來到這邊才發現雪梨最漂亮的並不是只有歌劇院,海邊、港口、郊區和山裡都有漂亮的景色。

 

五、研修之具體效益(請條列式列舉)

 

1.在英語環境下生活,英語使用頻率更高進步也就更快

 

2.老師有教學各國學生的經驗,因此能針對每位學生做各種弱點的加強

 

3.當一個人在外讀書,學習到的並不只是語言,更能學習到更多自主獨立的能力和不同國家的文化

 

六、感想與建議

 

  真的很珍惜這次難能可貴的機會讓我能出國讀書,一圓長久以來的留學夢,在國外生活的這半年,學習到的不只是進步神速的英語能力,更能認識各國的同學,學習不同國家的文化,深深體會到文化的差異,也懂得如何在國際村裡生活,尊重不同的文化,這些經驗都是在台灣體會不到的。真的蠻推薦如果有機會出國念書的同學能好好把握機會,因為真的很值得體驗一下這種不一樣的生活和讀書模式,這些人生的色彩都是要靠自己去充填,無法從書裡獲得。聽別人的故事總是十分精彩,若能自己親身去體驗更是此身難忘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