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心得

  從小我就有一個夢想,希望可以在日本唸書,很謝謝學校有完善的留學制度,讓我的夢想能夠美夢成真。

  出國的前一個月,還是沒有要去留學的感覺,一直到了下飛機的那一瞬間,突然覺得我真的要來日本留學了,心理大聲大叫。一出海關就看到,很多關西大學的學生,舉著牌子,很熱情的歡迎我們來到日本。接著就帶我們回學校宿舍,下了電車,走到宿舍有一段距離,關西大學的學生,就幫我拿行李,真的超感謝他們的,如果沒有他們我這些行李也沒辦法,成功的提到宿舍,關西大學的學生真的很貼心。

到了宿舍跟我想像中有一點不一樣,我住的宿舍是關西大學跟他們簽約的宿舍,因為今年來關西大學的留學生爆多,所以是依照學校交資料的時間分配的,原本超期待有一位可愛的日本室友的,但是我被分配到的是學校簽約的宿舍綠地公園,聽到名字感覺很像我住在公園裡,真的蠻有趣的。這間宿舍是一個人,一間包吃包網路,一個月五萬三日幣,雖然比學校宿舍還划算,但是大部分的留學生都是住在學校宿舍,所以我下學期的時候就搬到學校宿舍了。

  剛到日本的時候,每天學校的學生,帶著我們去銀行、戶政事務所等,處理一些來日本必須辦的手續,辦完之後參加學校為留學生們準備的歡迎會,看到現場有那麼多人,真的嚇到了。這次來關西大學的

留學生有64位是有史以來最多的,大部份的人是因為311地震的關係不敢選東京的學校,所以才選大阪的。留學生再加上日本老師、關西大學的學生將近100人,有來自很多國家的留學生,例如:埃及、瑞士、瑞典、法國、英國、美國等,甚至有些是我以前連聽都沒聽過的國家,當交換學生真的很棒,可以認識很多國家的人,大家在歡迎會上一邊聊天一邊交朋友真的很棒。

  學校每個月都有為留學生辦很多活動,例如:十月份的時候,我參加抬神轎的活動,真的好特別,我們穿著日本的浴衣,一步一腳的抬著神轎,讓我想到小時候,看小丸子抬神轎的樣子。還有去關西大學的小學,教小學生們認識自己的國家,關西大學的小學,真的好漂亮好羨慕,這些小孩可以用那麼好的設備,電腦都是用蘋果的,真的嚇到了。日本小學,真的是跟連續劇演的一樣,要先換鞋子才可以進去,真的很有趣。還有一天是跟著小學生一起吃營養午餐、講故事給他們聽,看到他們的營養午餐,真的是跟小丸子的一樣,好可愛、好好吃。我一拿出相機,每個小孩都搶著拍照,真的好可愛。參觀他們圖書館的時候,很驚訝,圖書館的布告欄,竟然貼著孔子的倫語,沒想到日本的小學生,也會學倫語,我想孔子也沒想到,他寫的書會漂洋過海到日本吧!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去體驗相撲選手的一天生活,你能想像在寒冷的冬天,只有穿內褲在練習嗎?我連用看的都覺得好冷,

何況是他們,覺得他們好敬業。除了看到敬業以外,看到相撲選手的食物,份量多到嚇死人,難怪他們會長那麼胖,就是因為這些食物吧。等到相撲選手練習完之後,還開放給我們跟他們一起拍照,站在他們旁邊,感覺好像巨人與小孩,遠看覺得還好,沒想到近看會那麼大一隻,很謝謝學校,讓我可以體驗相撲的一天生活。下學期的一開始就有賞櫻花的活動,其實我們不用特別辦這個活動,就可以賞櫻了,因為學校種了兩排的櫻花,感覺好像日劇裡面的場景,非常的浪漫。這學期,學校也有安排很多活動,帶我們去看機器人,讓我們看到最新發明的機器人,還有學習插花的活動,並且安排留學生一日遊京都等活動。京都遊的費用,都是學校出的,關西大學真的對交換學生好好,讓我都不想回台灣了,還有去朝日啤酒工廠參觀,每個人都可以喝到免費的啤酒喔!還可以無限暢飲,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學校為留學生辦了好多活動,最後一個活動,結業式和歡送會,大家都哭成一團,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讓我認識各個國家的人,讓我增廣見聞、視野變的寬廣。除了學校活動之外,在日本一定也要去體驗一件事,就是在當地打工,這樣更能夠深入了解這個國家。我選擇去居酒屋打工,店長是說著道地的大阪腔,一開始有一些聽不懂,但是打工久了,就慢慢了解店長講的是甚麼意思。一開始去點菜的時候,很興奮感覺我好像是日劇裡面的角色,真的很有趣。老闆對我們員工很好,還記得

那是我打工的第三天,因為那時候快要到聖誕節了,老闆就送我們每個人一個施華洛世奇的水晶,我嚇到了,想說我才來第三天,就可以拿禮物真的既驚訝又開心,也很幸運我是這時候進來店裡打工,哈哈。我的工作是要出去點菜還要做菜、調酒、端菜。每次上班只有兩位服務生在加上店長他們對於煮菜真的很講究,只要東西掉到地下,就馬上丟掉,不會向我們會洗過之後繼續使用,這一點讓我看到日本人嚴謹的一面。

來日本之前,我就先計畫要去日本的各個地區旅行,我把打工賺來的錢,都花在旅費上。首先十二月我跟朋友一起去了世界遺產的白川鄉,第一次在日本看到雪,大家都興奮的打雪仗。二月去北海道參加雪祭去小樽吃道地的海鮮,還有去看函館的夜景,夜景美到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因為真的太像明信片了。三月去廣島、鳥取,當我看到原子彈博物館時,真的難過得想哭,雖然我沒有經歷過那個時代,不過讓我了解戰爭,真的很可怕。六月去伊勢吃松阪牛、參觀伊勢神宮。八月再去北海道看薰衣草、去東京迪士尼,去靜岡縣看富士山,還有去小丸子的故鄉,清水市小丸子的博物館。來到日本留學,不僅可以邊學習邊旅行,讓我覺得好幸福,很謝謝政府和學校給我的獎學金,可以讓我的夢想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