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學年度學海飛颺

靜宜大學選送學生赴國外研修心得分享

University of Mississippi密西西比大學

08/2011~05/2012 

 

密西西比大學1  

Lenoir Hall:系館位於sorority(姐妹會)road上

姓名:楊淨評 系所:管理學院 觀光事業學系

交換學校: University of Mississippi

交換科系: Hospitality Management

研修日期: 2011年8月-2012年5月( Fall and Spring semester)

 

1.夢想源起:

  在升高一的暑假,家裡給我機會去紐西蘭遊學,學習英文,體驗不一樣的生活環境,因此啟發我到國外去學習的渴望。在靜宜國際事務處的廣推411遊留學計畫下,『大學四年中寒暑假遊學一次,並出國當交換生一次』;身為靜宜且想要出國的的學生,只要通過托福考試的門檻且成績優異,都有機會;即使家境清寒,可申請政府的學海惜珠補助,或者領取優異獎學金-學海飛颺,對我而言,只要我肯努力,出國的夢想不再是遙不可及,而選擇純正口音的美國,是喜愛英文的我所嚮往的國家,一個世界最強大、最多元開放的地方。

 

2.夢想起飛:

 

為了能到全英語的環境下學習,當大家大二仍是在系學會或社團玩樂時,我決定利用課餘時間去補習準備托福的考試,雖然這段期間很多活動都無法參與,但是這段籌備期間,家人、朋友及老師的鼓勵與體諒,讓我更加確信我要去美國當交換生;隨著截止日期的逼近,撰寫自傳、讀書計畫及請老師寫推薦信還有繳給對方學校的東西,很多東西都要靠自己去完成,這算是出國前的磨練吧。我很慶幸國際事務處Mark的幫忙及系上老師的推薦信,讓我可以一圓出國夢。

 

 3. 築夢計畫:

 

申請出國要提前準備,最好在出國一年前就開始準備,因為學校的選擇和語言能力考試都需要事先決定與準備好,並在申請學校的前一學期初把推薦信、讀書計畫、財力證明、成績單及語言能力證明都準備好,還得填寫該交換學校的申請表,儘管繁瑣,但是不難,而正是出國前訓練自己獨立完成生活瑣事。接下來,該交換校處理申請文件約一個月,待通過後,必須申請簽證、訂購機票及去該校交換所需準備的事項(例:MMR疫苗施打、食宿的安排、選課及班機資訊…。)

 

 4. 美國夢想實現:

 

當一決定出國,就要有遇挫折不退縮的準備,首先,你一抵達美國機場,通常大城市的機場很大,且國際航線與國內航線的航廈在不同地方,如果指示牌看不懂,千萬不要慌張,只要你上前詢問機場人員,他們都會願意告訴你如何到達你要去的航廈與登機門。接下來,學校會派接駁車與專人到機場接我們國際學生,依照集合地點,其實不用擔心會找不到人,如真的找不到人,機場都有電話亭或者服務人員,只要記住一點,面對事情時不要緊張,仔細想想如何解決或者找人求助,其實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5. 國外研修課程學習與經驗分享:

  老師在開學第一天會告訴同學課程綱要,這學期的課程進度會依據課綱去上,同學如對課程有疑問都可隨時提出來,當然選課也是很自由;有些課程偏重理論的會有期中期末考有些則是報告,不管是考試還是報告,由於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更需要多花一些時間來學習。美國人他們上課都很勇於發言,他們希望每個人有自己獨特的見解與發表能力,有一次,上課討論中國飯店僱用外國人才這項議題,美國人對於飯店主管是否具備良好的英語能力有所質疑,此時,正是我表達台灣社會現在的情況,儘管只是簡單短短幾句,美國同學也因此獲得不一樣的觀點交流。

  在課程學習上,如有作業老師交代不清,可以主動詢問老師,如果不敢當面發言,可以私下問老師或同學,主動積極才不會喪失自己的權益,還有大部份的老師都不會安排小考,所以自己要排進度做複習,以免一到大考會來不及準備,主要還是要靠自己主動學習,沒有人會逼著你:記得在一次食物與酒的品嚐宴會前,分在食物製備組的我,在烹調遇到了瓶頸,所幸同儕的協助下,才得以在時間內完成,所以,遇到困難一定要請求協助,不要等到最後一刻出了紕漏就為時已晚了。

密西西比大學2  

食物製備的課程: 除了簡單的西式食物烹調,還有甜點的製作;有一次因為我把鹽看做糖,看似完美的巧克力派卻因為我的糊塗而鬧了笑話,令我同學對我印象深刻。

 

密西西比大學3  

女子合唱團: 一學分的歌唱課,卻要每週上將近三小時的課,老師有爭取讓我們去學校的排球及足球比賽唱國歌作為開幕,加上到教堂的禮拜唱詩歌,經過種種積累的經驗,我們的期末發表也不那麼的緊張。

密西西比大學4  

行銷課老師說要盡快認識大家,所以幫大家拍照,很可愛的一個老師,常常自己講課講到哈哈大笑。

美國的課程很多元,如果沒有抵免學分的問題,盡量修習一些在國內選不到的課程,況且只要繳交自己學校的學費而不是國外交換校昂貴的學費,是很值得的;就我的例子來說,選了一些可以抵免的課程加上一些有興趣的科目,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另外,假使你擔心課程跟不上或聽不懂,可以帶個錄音筆過去,基本上老師都會允許,只要適應了老師的速度及口音,到後來其實是不需要錄音的;跟同學之間相處也是很重要的,假使你在班上可以跟幾個美國同學關係不錯的話,他們都會願意協助你課業方面上的問題。

老實說在一開始,美國的教育跟台灣真的很不同,台灣的講課就是教授在台上拼命講,同學認真聽並抄筆記,很少有互動;但是在美國呢,大家都極力想發表自己的意見,互動熱烈,對初來乍到這的我很害怕,深怕一個不小心老師會點到我發言;來到這我就成了外國人,語言上的問題讓我很自卑,深怕別人聽不懂我要表達的,所以基本上除了小組討論和問同學問題外,我很不愛說話,跟同學互動很少;漸漸的,我發現我來到這不是只有聽別人講話,來這就是要勇敢跟別人交流,不然怎麼交朋友;敞開心胸、界線打開後,美國人知道你是可以聊天的,在課堂上你就不再孤單或格格不入,這是一大突破。

 

 6. 國外生活與適應 飲食:

初到美國的人,除了文化的差異,再來就是飲食方面的不同了,我們台灣人習慣吃米飯和麵食,而美國人習慣吃披薩漢堡一些速食食物及義大利麵,且他們晚上通常會吃相對於白天簡單方便的三明治或營養棒還要多那種,和我們的「早上吃得好,中午吃得飽,晚上吃得少」有很大的不同;除了飲食口味上不同,基本上還是自己開伙比較省錢又合自己的口味兼顧營養,如果吃清淡口味的人,美國人的口味都偏重偏鹹,所以自己煮可以訓練自己謀生的能力,何嘗不是件好事。 Student Union學生中心有很多餐廳可供選擇:Chick-fil-A、Burger Studio、Magnolia Kitchen、Topio's、Toss it Up、Zoca,學生證的Flex和Express都可消費,但須事先儲值。

密西西比大學5  

             學生購餐區

 

密西西比大學6  

        學生中心用餐區

 

密西西比大學7  

學校公車:出示學生證提供學生免費搭乘,有分四線,供住校外的學生往來學校超市和市區。

 

密西西比大學8  

凌亂的佈告欄:有賣書、找室友、找家教、社團活動時間,各式各樣的活動都有,可見不僅學術自由,在舉辦活動方面也給予學生很大的發揮空間。

 

宿舍與環境:

在美國的校外住宿品質還不錯,基本上每個人有自己的房間和獨立衛浴,還有共用的廚房和客廳,可以開伙、看電視和室友增進感情或開party;由於美國地大物博,房子普遍都是兩三樓層高而已,房子周圍也有樹林很適合下課後散散步或騎騎車,享受大自然,當然這樣的優質的生活環境,房租相對比台灣貴兩、三倍。好室友真的很重要,我有朋友因為室友的生活作息和經常帶朋友來聊天,經常被打擾;第一學期我有個台灣室友,因為住在一起,彼此互相照應、在寂寞想家時有個人可以傾聽妳說話,我真的很幸運,曾一起切西瓜、興奮得三更半夜一起去看飄雪,對我們台灣人來說能看到雪真的很難得;第二學期,為了交通方便,搬到離學校只要走15分鐘,與兩個美國黑人和巴西人一起住,我的巴西室友就像姐姐一樣照顧我,偶爾一起開伙一起分享學校的生活點滴,互相扶持打氣,溝通上幾乎已沒有語言的隔閡。

 

密西西比大學9  

我的巴西室友姐姐:Daniela(Campus Walk)

 

密西西比大學10  

宿舍外觀及游泳池(University Trail)

 

密西西比大學11

房子周圍可騎腳踏車或慢跑的地方(University Trail)

 

 

 7. 文化交流與體會

  在你選擇出國這條路,你就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尤其身為交換生的我,除了兼顧課業,結交國外朋友,體驗當地的文化也是必修的課;學校對於國際學生很貼心,除了幫我們找好房子,還替我們辦很多活動,從一開始的新生訓練、與學伴相見歡、橄欖球賽前的聚會、萬聖節派對、社團等等,還有一些文化之旅都是很棒的機會認識朋友,千萬不要擔心說不好,主要是你敢不敢主動與人溝通,像我就用我簡單的英文,結交了各地的朋友。美國人是一個很隨性有自信的民族,與人約一同做某件事例如:打球或吃飯,如果你不行那就算了,他們也很少提前好幾天就先訂下行程,因為變動性太大;自信方面,從他們課堂上踴躍發言及談吐間可以察覺他們的大方對自己有信心,這點相對於含蓄的我們,需要適時的發聲,以爭取自己的權益是很重要的;在個人隱私方面,儘管開放的美國人,但他們對於該保有的個人空間及不受打擾的範圍還是有的,千萬別忘了該有的禮貌。

 8. 教會

美國人的主要信仰是基督教,每個禮拜天都會有固定的集會,不僅僅是傳授你聖經告訴我們什麼還有上帝其實無所不在,只要你心裡有祂;去教會除了可以瞭解此信仰,對於文化上也是另一層面的認識;教會的人都很好,不但在平日某一天晚上免費幫我們國際學生上英文課及與美國人練習會話的時間,藉此可以練練口說,也讓我們更快適應那邊的生活;在教會中也認識很多朋友,甚至在感恩節、萬聖節、聖誕節及復活節也會舉辦活動,讓我們國際學生也可體驗典型的美國節慶;記得在復活節時,我和幾個朋友負責藏蛋,蛋裡面有錢的要特別藏隱密點增加難度,不過現在的小朋友都好厲害,一下就找到了。

9. 運動賽事

到美國,沒看過美式足球,就枉費你來此,他們從小就熱愛運動,對他們而言,運動是一項興趣,而不是為運動而運動,雖然我還是不很理解兩隊球員為了搶球並前進到敵人的陣區可以這麼令人癡迷,就像打仗一樣,打打搶搶,但是看到學生們支持自己的校隊,住在附近的居民也來替家鄉的球隊加油,把來自各地不同背景的人們,因為都熱愛足球而串連在一起,那種感覺在國內式體驗不到的。另外,大家在賽前都會穿正式服裝,男的穿襯衫女的穿小禮服到賽前會場,有的人則是穿代表該校顏色且印有校名或圖案的衣服,總之能代表自己的學校才是重點。會場會有樂隊表演及各個社團或系所所架設的帳篷,供大家簡單吃個東西,聊聊天直到比賽開始前;比賽進行中,如果我們學校進球得分,大家就會隨之喊口號,當然口號一定要背起來,更能一同感受現場的大家瘋狂團結的氛圍;另外學校籃球,他們也很為之瘋狂的,加上是免費,當然要去看看為我們自己的隊伍加油。 ↑tailgate party:美式足球開賽前的野餐聚會 

密西西比大學12  

  tailgate party:美式足球開賽前的野餐聚會

 

 

  10.給想出國的學弟妹們

想出國的學弟妹們,不僅要提前做好規劃,因為準備托福考試不是一蹴可幾的,學校申請程序及事前需要準備些資料,都需要時間,如果可以建議在大三出國,因為在國外假使有課程無法抵免,你可以在大四把它補齊,再者如果你要大四出國,在大三時就要先考慮學分的問題可能會影響畢業,盡可能先上修,才不致像我一樣有延畢的問題,不過能在學校多學習多充實自己,也未嘗不是件好事;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夢想,如何去達成與實踐就得看自己的努力,語言和文化差異是在國外最常遇到的挫折,英文不好沒關係,雖然到當地可能會比較辛苦,但是只要你肯學肯問這都不是問題,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加上我們是外國人,他們會體諒,熱情友善的人還會教你怎麼說呢,記住一句話,「不要怕,不懂就勇敢虛心的求教」,唯有不斷學習,不斷追求進步,那麼你離夢想就更近了。

 

11. 感想與心得建議

第一次離家那麼遠,人生地不熟,很多事情都要自己處理,沒有父母給你打理,難免會有些緊張與焦慮,例如:煮飯、洗衣、註冊、辦手機、辦銀行卡等等生活事項一切都要自行去摸索,買生活用品,有些用品變成英文就變不容易了,必須先做點功課,食材、蔬果及肉類要怎麼挑選既經濟又實惠,尤其是美國的牛奶,很香濃、大杯又比台灣加點糖和水的便宜又好喝,在國外除了省錢以外,身體健康及營養也要多注意,必須營養均衡,多補充蔬果的營養素才不易生病,假使你生病看醫生可是比你省下來的錢花費更多;此外,在國內簡單的基礎求生本能、自我的自律能力管理、英文能力的提升、處事應變能力、社交手腕這些都是缺一不可的,培養獨立自主的個性,讓你在國外可以更容易適應。在美國全英的環境下,加上同學老師都是美國人,為了提升自己聽和說的能力,讓自己可以聽得懂老師授課內容並能適時發表意見,每天充足的睡眠及專注聽課是必要的,且不需要拘泥於每個字都要聽得懂,你只要掌握人家所說的重點即可,一開始教授講課方面是讓我很受挫的地方,漸漸找出屬於你自己應對的方法也是另一種學習,且在每一次自己用心雖花比美國人多一些時間完成的作業,那份完成的喜悅與成就,更增添了自己的自信心。在最後一堂上台報告讓我獲得美國同學的掌聲,從一開始與飯店總經理面試了解飯店營運狀況及管理策略到之後把蒐集的資料做個統整,為免遺漏任何個小細節,總經理並接受我錄音的要求,把所有談話內容都錄下來並讓我回去做整理,在此我真的很謝謝他花了一個多小時讓我訪談及協助我完成這項報告,這份難能可貴的訪談過程我把它分享給我同學,獲得他們的肯定,我想這跟我上speech class每次的上台報告的練習,除了事前的準備還有臨場自信的表達讓我發揮到此次上。

上面所提到與人之間相處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所謂「出外靠朋友」,當你有困難時會適時的伸出援手的人,我很謝謝一些幫助我在生活上及學業上給予我協助的大陸及台灣友人,謝謝你們,在異地能認識你們,我真的很幸運;除此之外這趟留學不僅認識許多不同國家的人(如:大陸、日本、韓國、德國、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俄國、委內瑞拉、巴西及一些東歐國家),如果熟識的話,藉此進一步了解其各國文化,來文化大熔爐的美國,就彷彿來趟簡易版的環遊世界,白黃黑種人都有,此外,藉此拓展自己的國際視野,況且每個國家都有其民族特性,打招呼方式、語言個性都不同,尊重包容彼此差異性是我們國人仍必須學習的,而不是一昧的在乎世俗的眼光;地球這麼大,如果不出去外面的世界去看看、去學習、去旅行,看看不一樣的人比我們台灣人還努力的生活著、儘管強大的美國也是有貧窮人存在;這次的美國難忘的交流,不僅提升語言能力外,看待事情的角度也變寬了,深深體會到自己知識汲取的不足,雖然因此而延畢了一學期,但是這趟之旅是值得的。

 

12. 機場注意事項

第一次出國的人,必須事先做好功課,在哪個航廈哪個登機門必須隨時注意,假使很不巧你遇上delay的班機,特別注意看板的班機資訊,它都會顯示每個航班的登機資訊,其實不難,只要你仔細冷靜的找,都會找的到,尚需特別注意時差,美國很大,不同地區時區也不同;搭國際航線必須要提前兩小時抵達,因為托運行李要check in、隨身行李要過海關安全檢查(筆電及手機放置在易拿取的地方比較方便處理程序);如果隨身行李攜帶液體必須是透明瓶身且在100毫升內並用透明袋子裝著,小刀、蔬果、種子等不允許登機的物品都須特別注意,如有些規定不清楚,可以上網到航空公司查詢,網站上都寫得很清楚,且各家的托運行李件數與限重都不一樣,基本上到美國可免費托運一件且需要在23公斤內,隨身行李一件(不包含筆電在內)。在全身安檢時,要脫鞋、脫帽、及身上金屬飾品,並依造指示做它規定的姿勢並會做全身掃描,確保無誤才會讓你通過,如果有金屬飾品忘記摘取下來,也不要慌張,跟海關人員誠實相告,千萬不要欺騙否則後果會更慘。

轉機時要注意國際航廈與國內航廈通常在不同地方,需要預留的轉機時間最好兩、三小時讓自己有時間坐電車去該航廈和指定的登機門,若是真找不到,詢問相關工作人員都會明確告訴你怎麼走,切勿過於緊張,慢慢講就算講錯工作人員也不會責罵你,或者直接拿你的登機證給他們看也行。

提醒一點,護照必須隨時攜帶著,因為美國的國際機場很大,你一不小心出境其實不易察覺,且護照就像你的身分證一樣,讓你可以合法停留在美國的證明,如果沒有,要經過層層手續,等到上級政府確認你的身分無誤,可能得花上半天以上,照美國人的做事效率來說,總之,一定要隨身攜帶保管好。

13. 生活上注意事項

Debit card 現金卡(簽帳卡):由於美國購買東西都是不含稅的,等到結帳才知道總金額,加上他們的硬幣分很細大小又不一(25分、10分、5分、1),很麻煩又花時間,因為台灣的金融卡在國外提領或刷卡消費,其手續費都很高,所以大部分的國際學生都會把旅行支票帶過去存當地的戶頭,以便開戶,開通完成,銀行會給你支票本和現金卡(戶頭多少錢刷多少);在開戶前,帶著你的護照及記下你的地址及電話即可開戶,在回國前取消帳戶必須確定所有交易過程都處理完畢,以避免你取消帳戶後還要額外再繳一些款項,最好再回國前兩三天處理即可。

 

密西西比大學13  

這是學校設有ATM的其中一家銀行BancorpSouth,提領錢會比First Bank方便,也沒有一天提領多少錢的限制。

 

密西西比大學14  

保險卡

 

  手機:由於我只需要聯絡方便,可以打電話傳簡訊的那種簡配型手機,由於他們那邊綁合約也是兩年,我們交換生不適用,所以選擇適合你的預付卡是很重要的,AT&T的費率對我來說太貴,後來我選擇Straight talk,可以打1000通電話(一通一分鐘計算)1000封簡訊,一個月32美元左右,喜愛與人交流的我,每個月還用不完,不過它沒辦法累計到下個月。

  國際電話卡:可以在國內買到,例:中華電信的國際電話卡;國外walmart也可買到,或者現在資訊發達,與家人或朋友SkypeMSN視訊通話都很方便,不過要記的考慮到時差,所以建議買Skype點數會更便利,不需要雙方都掛在電腦上,相對還比國際電話卡的費率還便宜。

  小費:是額外要付給服務生的,這和台灣的飲食文化很不一樣,一般一些複合式或高級餐廳在台灣都是10%服務費,而美國則是客人給小費來評定服務態度,中餐一般給10~15%,晚餐是15%~20%,但還是因人因地而異。

保險:學校會幫我們國際學生保醫療險,以學期制繳交,雖然很貴,但是出門在外總是一份保障,像是學期初的健檢X光有包含在內,可向學校健康中心索取退費,他們不會告訴你,你需要主動去爭取自己的權益。

 

  14. 研修學校簡介

密西西比大學University of Mississippi 簡稱Ole miss,位於美國密西西比州的北方小鎮Oxford,整體來說算是美國南方地區,它是一所公立研究型綜合性大學,男女共校,校園環境好,成立於1844年,是南方第一所允許女生至該校就讀和第一所招募女生職員到該校工作,從一開始招收的80人到現金約15000人左右,其主校區位於密西西比州的牛津,另還有三個分校區在Southaven, DeSoto, Tupelo 和醫療分校在Jackson組成,藥劑學系、會計系及商科相關學系都頗富知名;此校非常具有南方純樸熱情的風情,南方人濃厚的口音,加上蠻多美國黑人及外來移民的文化互相影響,形成屬於密西西比的特殊文化,我美國朋友說這是在紐約、洛杉磯看不到的。

歷史悠久的學校,除了多元的課程供選擇,餐廳有簡單的subway 速食甚至到吃到飽的Cafeteria ,免費的健身課程、泳池、健身房提供學生鍛鍊,校園也附設教堂讓學生們固定可以做禮拜,也有表演舞台其座位有兩排,如有舉辦知名戲劇表演或演講,通常都座無虛席;附近還有知名作家的博物館、美術館、高爾夫球場;學校的社團也很活躍,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活動參加,假日可以與三五好友到附近的Sadis Lake烤肉,做些戶外活動(如:躲避球、丟擲飛盤)

密西西比大學15  

學校的Ford center 有如我們的大禮堂,舉辦大型活動使用;這是學生所演的Rent吉屋出租。

 

15. 回國相關處理事宜

回國後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學分抵免」,在國外選課期間就要密切與系上和國際事務處聯繫,確定可否抵免課程,避免面臨畢業學分的問題,如是修語言課程,也可抵免英文學分,記得把課程綱要收好或備份,以便審核用。另一件事就是心得撰寫,內容含出國前準備、學校簡介、生活、課業及文化適應、感想與給弟妹的建議,為的就是把這份為夢想而努力爭取出國的人,把這份精神傳承下去,誰說托福一定要考得很高,只要你有勇氣挑戰自我,憑藉著在校成績及優異課外活動表現也是可行的。

心情調適:另外一方面,國外的生活雖然美好、多元,經常有很多活動可以參與,有機會接觸各式各樣的人,且國際學生間更因為離家在外培養的禍福與共的情感,是很珍貴的,每每想到在國外的點點滴滴,有歡樂也有挫敗,從不會到會、從不敢發言到自信的展露,各方面的學習、成長,這在國內備受父母疼愛的我們不一定能體會得到;把這份難能可貴的經驗轉變為繼續出國深造的動力,精進英文,相信出國念研究所不是難事,假使英文檢定獲取高分、推薦信、GPA等相輔相成,可拿獎學金省下國外昂貴的學費對於經費有考量的學生是不錯的管道;若是想踏入職場,語文能力可轉化為你一項不錯的利器,好好發揮,並能在你的職涯上創下佳績。

 

16. 照片回憶

密西西比大學16  

學校帶我們國際學生去Elvis Presley(貓王)的故鄉-Graceland

 

密西西比大學17  

很壯觀的Niagara Fall 尼加拉瓜大瀑布,對面就是加拿大。

 

密西西比大學18  

Big event學校一年一度的社區服務,算是感謝這一年來社區對學校的支持學生花幾個小時幫社區免費提供勞力服務。

 

密西西比大學19  

Alabama州的野外露營,沒有廁所,帳篷、炊具、濾水袋、睡袋、食物等所有東西都要背在身上,對於從外經歷過這麼野外的生活,真是一大挑戰。

 

密西西比大學20  

International Culture night: 各國用歌唱舞蹈或其他表演來呈現自己國家特色;我們『Olemiss Generation 』是由韓國、日本、中國及台灣人所組成的亞洲天團,展現亞洲人可愛帶點性感的舞蹈魅力。

 

密西西比大學21  

與美國家庭渡過的充滿禮物與溫馨的聖誕節。這是參加一個活動,住在美國人家庭兩個星期,體驗他們的生活與文化,彼此互相交流。

網址:http://www.christmasih.org/

密西西比大學22  

賓州知名的Amish tour,當地的Amish人們過著不靠文明的生活,不用電、不使用科技產品,出門以Buggy ride馬車代步,過著自給自足的Amish 社會。

 

密西西比大學23  

 

美國的Sorority(姐妹會):很像社團,每個姐妹會的組織和服務對象都不同,且有些條件才能加入,例如:成績都要A;我很慶幸有機會受同學之邀去參觀和吃一頓簡易的晚餐。

 

密西西比大學24  

這是我參與「Event Management」課程,所舉辦的Food& Beverage Tasting. 這是我的服務吧檯,提供梨子沙拉Pear Salad 還有Sierra Naveda啤酒做搭配,很實用的一門課,不僅從規劃、籌備到執行都由學生們去張羅,老師從旁協助。

 

密西西比大學25  

Square: 鎮上的市中心,有政府辦公處、許多餐廳美食及服飾店、還有夜晚學生喝酒玩樂常去的Pub

 

密西西比大學26  

圖書館與校長室中間的一排花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