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單位: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文化組 編譯

參考資料來源http://www2.imec.be/be_en/home.html

http://www2.imec.be/be_en/education/phd.html

比利時魯汶大學台灣同學會

 

創立於1984年的歐洲跨校際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位於比利時魯汶。以微電子、資訊及通訊技術的研發著稱,專注在領先業界310年的研究。目前是全世界最大微電子及相關奈米技術的研究中心。研究人員將近2000人,其中600位研究人員是來自業界的合作研究夥伴和訪問學者。核心研究夥伴群包含Intel, TSMC, Samsung, Panasonic, Global foundries, Micron, NVDIA, Qualcomm, ASML等國際大廠。除總部在比利時魯汶外,目前在荷蘭、台灣、中國、印度均設有研發中心,並於美國及日本設有辦事處。

 

透過與大學校院合作歐洲跨校際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可授予博士學位,其中又以與魯汶大學之合作最為密切。中心對博士生並提供獎學金及實習機會。獎學金額度為每月1800-1900歐元之間,包括生活費、住宿費、保險及學費。申請方式則係透過中心之網站(http://www2.imec.be/content/user/File/Education/Application%20Form.pdf辦理。

由網站下載申請表(imec application form)填妥後並檢附以下文件:

  1. 個人履歷
  2. 讀書計畫(Statement of Objectives
  3. 大學及碩士畢業證書(碩士班尚未畢業需附上碩士班在學證明)
  4. 大學及碩士班英文成績單
  5. 至少兩封推薦信。由推薦人直接寄至。格式可使用imec格式或是自行設定格式。
  6. TOEFLIELTS成績影本
  7. 對歐盟區內的公民或申請者擁有歐盟碩士學歷,強烈建議通過GRE考試。

對非歐盟區內的公民或申請者非擁有歐盟碩士學歷,必須附上GRE考試成績證明影本。(TOEFLGRE考試資訊,請參考www.ets.org

申請表及相關文件需以電子檔寄至 phd@imec.be。每年兩個截止日期6151215

 

申請就讀的博士學程除須擁有碩士學歷外,中心亦將衡酌申請者國籍及碩士學位之就讀的學校。如非歐盟碩士學歷,中心尚可能根據錄取者的學歷要求參加預博考試(pre-doctoral exam)。通過預博考試 (pre-doc)後,其碩士學歷方認可等同比利時碩士學歷。預博考試包含補修魯汶大學電機電子材料物理相關課程及通過考試,和報告預博期間內的研究進度予預博委員會(pre-doc jury)審核的口試。通過預博考試後能正式就讀博士學程。惟就讀預博期間,中心除負擔全額學費,亦提供獎學金每月1000歐元及每日生活餐費補助6歐元。博士學位修業或研究時間原則為四年,亦須完成博士論文。博士學位將由和中心合作的相關大學授予。

 

目前於中心就讀之台灣留學生計有博士生4位、實習生2(每年均有來自美國頂尖大學如史丹佛、柏克萊等研究所學生前來實習)及交大之交換生3位(交大與魯汶大學簽有雙聯學位協議)。另有3位台積電工作同仁及4位正式博士研究員工作於此。據同學及交換學生反應:中心不但師資設備優異,提供之參與研究空間及程度,甚優於美國研究單位,全英文溝通討論環境更大幅提升英文語言能力,確值國內大學校院積極與中心建立學術合作,並鼓勵學生申請該等獎學金前赴就讀。

 

參考網址:

Imec官網:http://www2.imec.be/be_en/home.html

imec Taiwan (台灣愛美科)http://www.imec-tw.tw/tw_en/taiwan.html

Imec PhD申請流程及PhD student position網址:

http://www2.imec.be/be_en/education/ph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