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報告~~

 

回想到剛要出國的時候應該是2007/08/25了吧!在出國前好

像準備了好多東西,例如:要去申請成績單、去找教授寫推薦信、

去衛生所打一些疫苗、去考托福之類的。其實想一想也花了不少

錢和時間在做這些準備,剛好學校有這個機會可以讓我出國去看

看外面的世界長怎樣,我覺得我還蠻幸運的,可以申請到美國聖

母大學去改善我的英文,讓我的英文可以變的更上一層樓。

 

從申請到搭飛機這一段時間感覺時間過好慢,或許我很渴望想

要趕快去美國吧!在兩年前2005的暑假我也有去美國西岸大約呆

了2個月,上一次是去加州(orange county),可是這一次卻是要去

美國東岸,而且要去馬里蘭州(Baltimore city),雖然Baltimore city

的犯罪率是全美排名前三名,但是我還是去了,只是真的感覺很恐

怖罷了,當我搭了飛機,到了那邊的時候,其實也不知道誰要來接

機之類的,可是我們有八個同學一起去就覺得還好了,一點也不害

怕,等到了我們出境之後,竟然有一位很年輕的女子手上舉著靜宜

大學的名字(Providence University),那時候我就超開心的了,而且

那位女子就是美國聖母大學(College of Notre Dame of Maryland)的

Director,他的名字叫做Theresa Cannone , M.A.,他真的很熱情喔,

一下子問我們會不會餓,不然就是幫我們把東西處理的好好的,之

後他帶我們到學校之後,我們就自行的把自己的東西整理好,第一

天到美國就這樣過去了,到那邊剛好是星期六晚上,隔天也就是星

期日,我們幾個好朋友就問學校的學生哪邊比較好玩,問一問就直

接衝到Shopping Mall了,他的名字叫做Towson Mall,很大喔,他

有好幾個百貨公司結合在一起,所以真的蠻好逛的,而且他附近有

好幾間餐廳都不錯吃,對了,我們從學校去到購物中心可以撘校車

喔!完全都不用錢,只要刷學生正就可以到處走了,真的很方便,

但是常常爆滿的學生,有時候就要等很久才會有一班車子來,所以

一切都要靠運氣了!

 

開學的第一天就是考試,他要能力分班,上午九點就去考試了,

真的很早,然後考完之後他就帶我們去campus tour,順便帶我們去

看看要在哪邊繳學費,我想這應該是最重要的吧!之後又帶我們去

拍照,要當學生證用的照片,等到一切都好了之後,一天也就結束

了,我總共在美國呆了半年,參與了三個Session:Fall one、Fall two、

Winter Session。我想就優缺點來說應該會比較好,我覺得他分班分

的不是很公平,我覺得我的能力還可以在上一個level,結果也都在

平平的階段中,他的課程有分好幾種:1. Writing & Grammar  

2. Reading & Discussion  3. Listing & Speaking  4.Vocabulary 

5. American Culture  6.Pronunciation 。其實坦白說,我覺得他教的

東西真的很不錯,很仔細,很貼心,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尤其是在

Writing & Grammar的課程中,在Reachel的指導之下,它讓我發現

很多我不知道的文法、單字、寫作技巧,修改我無數篇作文,因為它

讓我覺得我越來越喜歡英文,他不僅改變了我對英文的看法,並且又

加深了我對英文的喜愛。我想他應該是在所有老師裡面,我最喜歡最

欣賞的一位了,現在真的很慶幸,有去他的班級上課,但是其他課程

的老師也很不錯啦!像在Reading & Discussion的班級中,老師叫做

Denise,他上課的分是就跟Reachel的上課方式差很多了,這位老師

也是挺不錯的,上課幽默又風趣,而且他很喜歡把事情講的非常的

exaggerate,都用很誇張的表情和動作來描述一件事情,所以他所說

的事情,我幾乎都記的一清二楚,這倒是一個不錯的授課方式,在

台灣真的都看不見這一種教法。說到Vocabulary,我不得不誇獎一

下這一位老師,Tina,他在教我們字彙真的不是蓋的,很會教,也

很會把一些字彙融合在歌曲裡面,而且再每教完一個章節,在課前

就會幫我們小考,讓我們可以對所學過的字彙更有感覺更加深記憶

力。其實坦白說,我很謝謝這些老師們這麼的努力教我們如何把英

文學好,也很謝謝Notre Dame of Maryland對我們的用心,由於這個

學校是女校,所以對我們男生來說,可能會覺得我們是異類吧!每

一次要去cafeteria吃飯,都覺得我們真的很奇怪,每一個在裡面用

餐的學生或是老師,都會特別的看我一眼,還好很慶幸的,我還蠻

受歡迎的,不然我真的覺得不應該要怎麼辦才會比較好,因為學校

是女校,所以有很多比賽都是只有女生,而且只要有比賽我一定會

跟我朋友去幫他們加油,例如有籃球比賽、排球比賽.之類的。其實

打的真的很刺激,我是FULL TIME的學生,所以每天都要從早上

九點一直上課到下午三點,只要一下課,我就找個三五好友一起去

GYM打球,不然就是去Fitting Room健身,假如假日有空的話,

就再找朋友一起去游泳,真的還不錯耶!剛開始去到那邊好像沒有

什麼特別的,要慢慢的去研究去嘗試才知道哪邊好玩,在Fall 1的

時候,認識了一些朋友,在週末如果有機會就會開個PARTY,不然

就跟朋友去CLUB、PUB喝喝酒聊聊天,感覺真的還不賴,在Fall 1

結束的時候,ELI還會舉辦一個結束PARTY,大家可以聚ㄧ聚,聊

天看表演,領證書之類的,我們從Providence University一起去的學

生就有將近10位了,我們有七位在Fall 1課程結束後,一起計畫去

Florida (because after the Fall 1 session, we have five days break),所以

我們就自己租車,自己BOOK飯店,等到PARTY一結束我們就準

備要開車衝去佛羅里達囉,這種感覺真的很特別很屌的樣子,我們從

晚上七點出發,一路上就走95公路就可以直達到Florida了,說的好

像很近的樣子,其實真的好遠唷!而且我現在在想,為什麼我們可以

那麼瘋狂,說走就走,我們來回開的車程,大約可以環島4次了,總

共跨越了5個州,而且我們有去了Disney World和 Kenny Space Center。

這一趟的旅程真的很酷,但是也花了不少錢,之後回來Baltimore之

後,就開始了Fall 2的課程了,我只能說Fall 2過的真的很快,因為

中間夾帶了一個Thanksgiving的大節日,光放假就放了一個星期了,

所以我感覺到Fall 2根本就沒有學到什麼,一下子就過了。

 

嚴格來說,我覺得我獲益最多的應該是Winter Session,因為老師,

Reachel,他天天都幫我們上課,而且是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到下

午,所有的主題都有關2008美國總統大選,早上上了寫作文法課,

下午上了辯論課和聽力課,真的感覺獲益良多,不管在寫作上面或是

聽力上面還是文法上,都覺得進步了不少,整個課程來說,我最喜歡

寒假所上的課程了,不管是老師也好,內容也好,還是同學之間的互

助合作也好,都讓我覺得天天都上的很開心。在這一段期間,我們又

去了New York and Boston,這兩個地方可以說的上是美國的大城市了,

就紐約來說,他真的讓我的國際觀開闊了許多,從我第一天到紐約就

覺得,整個人生活在一個從來沒有想像過的地方,完全讓我有一點昏

迷轉向,也不能這樣說,應該是說感覺自己像個井底之蛙一樣,紐約

的大都市,裡面充滿著大大的廣告招牌,有著跟台灣完全不一樣的風

格,我覺得沒有去過紐約的話,真的一定要找一天去看看什麼叫做紐

約,真的是很棒!反之,波士頓就比較古色古香了,在這個程式充滿

著讀書的氣息,有哈佛大學、波士頓大學、MIT。很多很多很讚的大

學都坐落在波士頓,去到那邊不禁讓人想要好好的唸書,所以囉,我

希望有昭一日可以在去這些地方走走,真的很棒的地方,不去可惜阿。

 

總之,這一趟美國之旅讓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也很謝謝學校可

以有這個機會給我去好好的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真的是很感激,我

現在也有了很多計畫,以後我還是會出國再去唸書,雖然說我現在已

經是應數研究所的學生了,但是我還是希望可以出國再唸一個碩士,

可以增加自己的國際觀,也希望以後可以直接移民到國外,不然在國

外工作也不錯啦!

 

 

 李韋陞1.JPG

 

 

李韋陞2.JPG

 

 

李韋陞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