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大學  OH Yeah!!!

想要來廈門大學,這是一個在中國裡比較充滿熱情的地方,這邊的當地人幾乎會講一點口音不一樣的閩南話,體會到台 語的親切。在這裡可以認識很多來自不同省的同學,跟不同大學的台灣學生在一起學習,並且在這裡讀四年的台灣學生很多,所以在這台灣學生並不是稀有動物,這裡的開銷跟台灣一樣,雖然中國政府已經盡力抗通膨了,但經濟成長太快,也是不可 避免的。這邊素質還不能跟台灣比,也就是說硬體設備已經跟台灣一樣了,但軟實力還得加強。

  這裡的學生當然比我們認真啦,也有早晨在湖邊朗誦英文的學生,晚上很多會留在教室晚自習,學校風氣很好,老師也 非常親切,出了學校就不一樣囉。整體上中國學生比台灣學生來的死板,比較缺乏創意,但台灣學生也常常在他們眼中留下 了不讀書,愛玩的印象。

  來這裡的台灣學生有,東華,淡江,中央,中正,政大,台大,台藝大,很有趣,因為前幾個禮拜,我們都在挑這裡的 毛病,後來就見怪不怪了!!哈哈!!。

  這裡被譽為全中國大學最美的一間學校,假日你會看到遊覽車停在校門口,一群觀光客在校園裡拍照,廈門大學真的大,靜宜相對小得多,因為中國提供很多獎學金給外籍同學,學校有很多外籍交換生。校內有高爾夫球場,七間咖啡廳,很多間 食堂(我沒機會都去過),還有好多家HOTEL在校園裡,一間寺廟,有植物園,情人湖,學校旁邊就是白城沙灘,那邊很美, 走路五分鐘就到囉。

 

基本介紹

食:早餐中餐,在學校食堂解決,早餐大概3 RMB 中餐: 8 RMB

  晚餐會在校外解決,就差不多在18RMB 這裡的食物選擇很多,口味也跟台灣很像,別擔心,記得要帶胃藥,以防萬一。

衣:跟台灣的台中氣溫一樣,但要出遠門旅遊的,有時台灣的冬天衣服也不夠。

住:因為廈大很早就跟台灣的大學做交流,所以我們已經沒有享有特權了,跟當地學生住同一棟,4人一間,單間衛浴設備,

  宿舍大小擺設跟希嘉差不多,將就囉!! 網路要自己去電信公司辦光纖。南京大學比廈大差,冬天洗澡要到外面澡

  堂!!!= =

  復旦大學給台灣的學生住的就很好…..

行:基本上我們就是搭公車搭計程車較多,公車1元RMB、 計程車起價8RMB

  在學校基本上用走了,法學院因為很遠要有腳踏車會比較好。

  這裡過馬路很沒秩序,人跟車子誰先搶到道路誰就先走,一開始會一直罵,但之後會習慣,也會變得比較兇。在中國還 是帶著台灣客客氣氣的那套,沒有人會理你,要大聲,要兇才有人會理你,甚至才不會變騙。

 

也許才來這裡沒多久,但我原本站在台灣看中國的觀點,因為跟這裡的中國學生交流,跟這裡的外籍生交流,反而會跳出觀 點,從新看台灣,這裡沒有中國人會認為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甚至是外籍生也有自己的觀點看台灣,來了就來聽聽其他 人的看法吧,超有趣滴!!

不要期待這裡的工作效率,不是在他們管轄的事,他們一概不處理,中午休息兩個半小時,最好這時別打擾他們,會生氣滴!!

 

有時間就多到其他省旅遊吧,我認識一個逢甲大學四年級的學生,他花兩個月的時間,一個人,背著背包,玩青海、新疆、 和西藏,聽完他的故事,會有一股莫名的衝動….來吧!!中國那麼大!!!

每個省的差異都不小,去了才深刻體會押。

 

故事就先講到這啦,有想知道更多的,傳Email囉

Email: Candance.bran@gmail.com

MSN:  asp_ad@hotmail.com

Facebook: Candance Br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