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在家靠家人,出外靠朋友。」,此趟菲律賓之旅,我深深體會到其中涵義。以為才一個月的旅行,鮮少生病的我也拖了兩個禮拜的不適。剛開始,每天吃著朋友們提供的愛心藥物撐著,但熱帶氣候的多變也讓身體跟著改變,忽好忽壞的狀況讓人難以無法捉摸,導致我無法專注上課只好請假。後來,老師Rea帶我去看校醫,吃了當地的藥品和維他命,病情因此而好轉。我由衷感謝那群幫助我的朋友們和老師,you save my life J

1.JPG  

「新鮮」,是對菲律賓的第一印象。不同人文造就不同風情,例如交通,當地發展出Tricycle,小巧便利機動性高,爭取時間時很需要。例如治安,商家皆有武裝衛兵,配帶槍枝全副,平日協助開門進出,有事馬上保護,很有安全感。

「期待」,是我每天上課的心情。兩位年輕漂亮女老師Rea & Angel,分早上及下午的課。她們個性活潑有活力,講課生動又風趣,讓人不專心也難。學校課程不僅五花八門,促使頭腦多元發展,老師更注重學生自我思考與表達,與其說上課,更像是朋友間互相切磋學習。課程的多樣性,總會讓我期待下次老師會有什麼新點子。

2.JPG 

「體驗」,是出遊必做之事。既然到此,就要好好體驗一下異國風情。

首先為飲食,菲律賓以米食為主,就連速食店KFC都有米飯的影子。平日中午學校餐點,選擇多樣又划算,再搭配熱帶水果冰沙,天天一杯下喉,腸胃順暢又營養兼俱。晚上出外食,周邊多餐廳,一天換一家,The old spaghetti house, Banapple, Pizza hut, Sinangag station, Teriyaki boy& Red roaster為坐上選,挑新鮮換Eastern wood,滿滿餐廳任你選。若身體不適找清淡,合棧的皮蛋肉粥為首選。

菲律賓珍奶熱,日出、月葉、茶道和貢茶,皆有不同的風味。

飯後要休閒,可去Cantina喝小酒大聊天,也有卡拉okGreen hills唱整夜。若只想放鬆,massage極推薦,依照需求做按摩,力道足夠好入眠,小時過去付五百,還可找回三餐錢。

假日大採購,The mall of Asia逛翻天,River bay秘密點,Green hills提不完,尤其Green hills老闆友善,聲聲呼喚招待,價格任人哄抬,最後幾百定案,各家自有暗算,總之購物愉快。

當然,天氣炎熱一定要去海邊,行前開會做準備,目標White beach在眼前;蔚藍海面耀滿天,推玩沙子憶童年;潛水望盡各珊瑚,餵食魚群好新鮮,更有海龜腳邊過,驚嘆大自然之美;火球舞精彩夜晚,人妖秀安可連連;道地馬殺雞一下,幸福不就如此也。

3.JPG  

此趟海外移地教學,不僅融入全英文的環境,更為菲律賓人的熱情感動,讓我不禁想再深入了解,只是一個月時間的緊湊,到最後真的連睡覺都捨不得。其中感謝大家互相扶持,不會忘記你們曾給我的關懷與照顧,永遠記得你們帶來的歡笑,因為你們,這個夏天增添許多色彩,更感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去海外開拓視野,讓我對未來別有另一番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