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很感謝學校提供了如此寶貴的經驗,讓我們能有機會參與這趟學習之旅,並從中獲得了許多回憶及知識。一開始,我以為申請獎學金會很困難,幸好,我有付諸行動,當獎學金名單公布的當下,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我居然「榜上有名」,而我的國外學習之旅就這樣展開了序幕。

 

image1.jpeg

帶著雀躍的心情,一行人便浩浩蕩蕩的飛往了菲律賓,到了當地,由Ateneo派遣的老師──Larry,也抵達馬尼拉機場並帶領我們前往校外宿舍──My Place。一路上,他也很熱心的替我們介紹代表性建築物、大眾運輸工具和文化等等;結果,我僅能聽得懂片段的單字,讓我大為吃驚!難道,我的英文能力比我想像中的差了許多嗎?看來,在這段學習之旅中,我得努力的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才行了!

image2.jpeg

之後,我們進行了分班測驗,一開始先集體進行筆試,之後再各別單獨進行口試,而其主要目的是讓我們能依照各自不足的地方來學習英文,以此來達到最大效率。而分班名單公布過後,我們便開始進行英文的相關課程,我們班的老師是AngelaRea,她們兩個在這一個月以來的時間,付出了她們的熱心及關愛,在課堂上她們也盡心盡力的教導我們,而她們的授課方式也有別於台灣的教學方式,讓我們能更喜愛英文,並對於學習英文這件事情更有熱情。

image3.jpeg

在課堂中,老師有時會以分組競爭的方式,讓我們能互相學習不會的詞彙及文法;有時,也會以個人演講的方式進行,讓我們能更有抗壓性,並從中訓練台風及應變力;甚至,老師還會派遣任務,在一定的時間內,讓我們與其他校內學生交談並合照以完成指定任務;當然,老師也總是會從中提供協助,讓我們對於表演或是比賽能更得心應手。

image4.jpeg

Ateneo也很貼心的為我們安排了馬尼拉城市導覽(Manila City Tour),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聖地牙哥城(Fort Santiago),那裡有美麗的歷史遺跡及風景,甚至還有漂亮的馬車及遊園車,提供觀光客另外導覽的選擇。另外還有海港、當地教堂及華人博物館,在在都讓我們觀賞到目不轉睛,各個都不斷的按著相機快門,希望能捕捉著美好的一刻。

image5.jpeg

當然,這一個月以來,除了努力的學習英文之外,我們也替自己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像是EastwoodThe Mall of AsiaSM MallGreenhillsWhite BeachChina Town等等,我們像極了觀光客,到處探訪、遊玩。

    最後,很感謝一路上教導我們、幫助我們的老師──AngelaReaLarry,讓我的英文能更上層樓;還有陪同我們的老師──Sandra,所幸一開始有她的陪同,讓我們能更放心、更自在;還有共同學習的同學,我們從原本的陌生人變成了好朋友,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卻讓我們共同擁有如此多、如此珍貴的回憶,這是多麼難得的一件事啊!我想,這段旅程我將永生難忘,也希望同行的你們也能永遠記得這段美好的回憶!謝謝大家!

image6.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