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Mary-0f-the-Woods College 遊學心得

 

   現在想起來去Saint Mary當交換學生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雖然

只去了一個學期,可是卻覺得好像發生了很多事,也認識了很多人。雖然

一開始我沒有想到我也會當交換學生,可是當我去申請的同時我覺得這

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雖然之前有遊學過,可是短短的一個月有點像是走

馬看花的感覺。我想在美國生活的久一點才可以了解他們的生活方式吧!

這次可以到美國的中部生活,我想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之前已經有

同學去過Saint Mary當交換學生,聽她們說著在那邊的生活,我不禁也

開始想像起在那邊生活到底會是怎樣,應該會很愉快吧!

 

  出國前要準備很多東西,要考托福、要去辦簽證還有要準備要帶去

的衣物及生活日常用品。在準備的同時真的怕漏帶了什麼,其實可以不

用太擔心,因為到學校之後會有當地學生跟老師帶我們去Wal Mart採購。

好不容易等到要出發的那天,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家到外地生活,心情又

緊張又興奮。而且沒想到我又可以去美國了,我想我應該不會太想家吧!

要出發之前看到身旁不認識的同學們,心想還好還有這麼多人可以一起

互相扶持,到了美國之後我想也不會太寂寞吧。這次跟我們一起去念書的,

還有從日本來的學生。還有一個是從非洲烏干達來念書的學生。

 

  坐了很久的飛機之後終於到美國了,要到美國的人真的很多很多。

過海關之後還要領行李轉搭國內線到Detroit,才能抵達我們的目的地Indiana。到學校都已經半夜了,我們忙著整理行李急著洗去一天的疲累,因為明天

要進行一天滿滿的行程。在車上已經大概認識了這次Orientation要帶領

我們的leader們,他們都是很熱心的當地學生,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他

們幫忙。而我覺得他們的選課方式很特別,不像在靜宜的時候是用電腦

選課。在那邊會有一本選課手冊,而要選課就要自己填選課單,連退選都

要去找老師簽名。一切都安頓好之後就開始展開我在美國的生活了。這是

我第一次在全部都是女生的環境中生活,所以當我看到浴室只有用浴簾遮

著的時候,我覺得很奇妙。Saint Mary是個不算太大的學校,全校大概只

有幾百人。可是因為這樣,我覺得在這邊生活很舒適。不會有人擠人的

感覺,宿舍房間的空間也很大。而且校地雖然沒有到很大,可是教室建築

都十分漂亮。在這裡上課每天還會有很多松鼠陪伴,每天都可以呼吸到新

鮮的空氣。在這裡念書真的令人心曠神怡。下雪的時候我們還會拿球丟來

丟去。

 

  我在美國體會到上課很不一樣的方式是他們上課人數不多,一堂課大

概只有20個人一起上課,老師都會問問題。老師是期望你回答這個問題,

而不是他問完之後他自己回答。上課中,也會有很多學生會問老師問題或

者跟老師討論他們的想法。他們的課十分多元,由於Saint Mary有主修跟

馬有關的學生,所以國際學生也可以上騎馬課。他們有分成美式跟英式

的騎馬課。主要的不同是在馬鞍的大小,美式的馬鞍比較大而英式的比較

小。上完這堂課之後,我了解了照顧馬的困難以及馬鞍有多重還有認識了

對照顧馬很有熱情的同學們。以及另外我還選了鋼琴課,老師很有耐心也

很有趣。讓我重新開始練習我從小學之後就沒彈過的鋼琴。老師除了很有

耐心之外,做菜手藝也很棒。他有天帶了自己做的爆米花請我們吃,獲得

我們一致好評。學期末的時候,我們還去鋼琴老師家一起吃晚餐。我也上

了西班牙文還有像教材及教室用法等等的課。

 

  負責國際學生事務的是Monica老師,她同時也是我的西班牙文老師。

假日或者有活動時,都是她負責帶我們出去。學校不只幫國際學生也幫新

生安排了很多活動,會有樂團來學校表演,學校也鼓勵我們去看壘球比賽

和籃球比賽。我也是第一次看壘球比賽,壘球跟棒球規則幾乎是一樣的。

我覺得當投手的女生真的很厲害,要投出有威力的球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萬聖節我們要幫UNICEF募款,我們就到一個老師住的社區去募款。

還遇到一個很可愛的小妹妹。學校也幫我們安排去看NBA的比賽,我之

前有看過美國的職棒比賽。不過看籃球比賽這是第一次。他們打球的節

奏很快,中場也有啦啦隊表演跟玩好玩的遊戲。最後當然是Indiana溜馬

隊贏了!我們也有去參加ISU舉辦的Miss International比賽。我才發現原

來在Indiana印度人很多。當然我們也看到各國佳麗的表演。校長也很熱

情,他邀請所有的國際學生一起去吃晚餐。校長是個很幽默又健談的人。

我們吃過晚餐之後,校長拿出迷你高爾夫球。進球的人校長還搬出他家

的東西給我們當禮物,我永遠記得Teacher Monica說Be the Ball! 想要進

球就要想著自己也是球這樣你才會進球,好像真的有用。因為當天我也

有進球,拿到綜合茶一盒。

 

  我發現在美國當學生,其實很幸福。因為新生一進去,學校就會安排

很多演講,告訴你以後工作的方向。趁他們還有時間,讓他們大一就開始

準備他們以後所想要做的職業。大部分的美國學生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他

們很早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我認識的當地學生也有人大二就去考教師

執照。或許這就是美國跟台灣教育的不同之處吧。我覺得當地學生大部分

都很熱情,早上上課遇到都會主動跟我們打招呼。通常有事拜託他們,他

們都會很爽快的答應。像我們要出去玩之前去一個認識的美國學生家住,

他們家的人都非常的熱情。對我們真的很好,帶我們出去逛逛還有一起出

去打保齡球。我要回台灣之前也是她跟她爸爸送我到機場。我們一進去還

有抽big sis and little sis的活動。其實跟台灣抽直屬學弟妹的感覺差不多。

可是我們還不能見到自己的big sis。在那一個禮拜當中,過了晚上11點

之後我們就不能出房間。因為妳的big sis會來你的房間外面布置,還會給

你小禮物。有些好玩的禮物就是妳的sis會要妳穿上特別的服裝,你可以

穿一整天或者半天。有些sis還會要自己的little sis在吃飯時間做一些特

別的表演。雖然我的big sis沒有要求我穿一些服裝,不過看別人的服裝

也很有趣。還有對國際學生來說很重要的日子就是ring day。不只當地的

學生可以拿到戒指,學校也會為國際學生準備。我覺得這個意義很大,

不只是一種紀念。學校會為我們舉行這個儀式。代表我真的到了這邊,

這是學校對我們的一種認可。拿到戒指的人可以邀請你想要邀請的人來

觀禮。

 

  來美國的另一個收穫就是放假的時候可以出去玩,我到很多地方遊歷。

我想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真的有他的道理。放假的時候除了一兩天假

期很短的待在宿舍裡之外,我跟認識的朋友們一起去了美國很多地方。

Fall break的時候,我們一起去了芝加哥。第一次到芝加哥,芝加哥給我

的感覺是建築很有特色還有風很大。因為是住在離市中心比較遠的地方

所以如果要去逛街就要坐火車去。去了很多芝加哥知名的景點,像是

Navy Pier還有Water Tower。還吃到很好吃的爆米花。因為美國的爆米花

幾乎都是鹹的,可以吃到甜的爆米花真的很開心。我看到的第一場雪也是

在芝加哥看到的。感恩節的時候我們也去了紐約,看了很有名的感恩節遊

行。到了第二天天氣才變得很冷,我們跑去看自由女神像。我還記得我們

晚上開暖氣,結果暖器到半夜像是要爆炸一樣一直噴水,結果只有一個人

要去關暖氣。  

 

  最好玩的應該是放寒假的時候,我們去了Florida的迪士尼樂園跟環球

影城。在美國那種冬天需要開暖氣,出去外面需要穿羽絨外套的天氣,去

佛羅里達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因為那邊氣候宜人,就像台灣的夏天一樣。

我們在迪士尼玩了四天,因為票價也不是很便宜。我們決定物盡其用,

一開園就去裡面玩。迪士尼真的很好玩,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們沒有帶泳

衣。不然就可以去他的水上樂園玩了。環球影城的遊樂設施比較刺激

一點,很多都是雲霄飛車之類的。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坐船漂浮然

後全身都濕光光。本來想挑戰一個看起來很恐怖的雲霄飛車,可是因為

聽起來實在是太可怕了又打消念頭。既然到了佛羅里達就要順便去邁阿

密看看。邁阿密的天氣又比佛羅里達更好,很多外國人都來這邊度假。

不過這邊就是純度假,每天都去沙灘上曬太陽。

 

  在寫這篇心得的時候,又讓我把很多記憶都找回來。這段時間真的

很快樂,不管是念書或是出去玩。感覺上,我得到的很多。走一趟才知

道自己有多不足,才知道這個世界有多大。我不僅有滿滿的回憶還有行

囊。我會永遠記得這個我曾經來過的地方。我也會記得我到過的每一個

地方,如果可以我真的想再回味一次。真的很高興我去了美國一趟。

 

 

01.bmp

 

 

02.bmp

 

 

03.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