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范郁吟 (英國文學系 )

出國時間: 20088

 

   20088月就開始展開了為期九個月的美國生活,其實這個計畫並不在我

大學生涯的計畫中,記得有一次在跟爸爸聊天,我告訴他班上同學要去當交換

學生半年,老爸突然說那妳也去吧! 後來又遇到了曾經去過蒙大拿的學長,行前

我們跟學長約了好幾次,也討論了好久後來終於決定到美國蒙大拿大學,詢問之

下後就這麼誤打誤撞的到了美國蒙大拿州和印第安納州開始了這一段一輩子也忘

不了的美好回憶。

 

    記得出發那天在機場流下捨不得的眼淚,跟著另一位同學一起抵達了舊金山,

兩個人一路上雖是興奮,但畢竟上了飛機後任何事都得自己來,兩個人一起在舊

金山轉機的害怕一直到後來到處搭機出去玩,這一切的轉變都在無形之中,會慢

慢發現自己變得更獨立,慢慢學到更多在台灣學不到的文化體驗,在蒙大拿雖然

念的是語言學校,但是學校非常照顧我們,也很用心的要加強我們口說的能力,

班上像是小小聯合國,常常跟不同國家的人分享自己國家的文化與生活,從一開

始的不知如何交談到後來連玩笑話都可以開了,上課的時候老師常常會有很多小

活動來增加大家的英語能力跟培養同學們的感情,即便大家來自不同國家但感情

卻都非常好,還一起到美國老師家裡開party。記得有一次因為labor day所以沒

有公車,我和朋友想要走路去shopping mall,一路上都有人幫我們指引方向,甚

至還畫地圖給我們,很多人都說在美國容易遇到種族歧視,但我想也許是我很幸

運再蒙大拿遇見的人都很幫助像我們這種從別國家來念書的學生。我和朋友與非

常幸運的在蒙大拿遇到很多友善的朋友,還去了黃石跟冰河國家公園, 國家公園

的美是那種美到會讓你忘了呼吸的美。蒙大拿大學是個非常熱衷美式足球的學校,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的去參觀了美式足球比賽,現場體驗的感受真的是言語無法表

達的。在美國,大家都很喜歡戶外活動,常常有人就直接在草地上玩飛盤,你會

看到很多很有趣的景像是在台灣的校園看不到的。像我的conversation partner

交我玩滑板,很好玩雖然那真的很難J 十月底的時候遇上的萬聖節這個大家都耳

熟能詳的節慶,萬聖節的前幾天我們就開始去找party要穿的服裝,當天下午就

看到很多人已經開始變裝,看得我們都急著要下課趕快回宿舍去準備,我的室友

來自波來的Ana也裝扮得很有趣,到了晚上也是大家開始去partybar的時間了

。沿途還看到許多小朋友在trick or treat!! 緊接著11月份的感恩節我們也參加了

retreat的活動,有日本, 馬來西亞, 香港, 台灣漢美國人大家一起到一棟別墅去過

感恩節。這個時候天氣也開始變的好冷好冷,蒙大拿已經漸漸在飄雪了,記得第

一次看到雪好興奮但後來真的就覺得,天阿好冷。學期結束後看著大家各自出去

別州玩,我和朋友將要轉到印第安納州去念下學期,離別的心情真的很不好,因

為真的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可以再來到蒙大拿這美麗的地方。

 

    當然在去印第安納州之前也和朋友去了las vegas跟加州渡過我們的寒假。後來

我和朋友拖著超重的行李去到了印第安納州,那是一個跟蒙大拿完全不同的地方跟

生活,不適應跟懷念蒙大拿的生活是不可避免的,但我們也因此體驗到不同的學校

生活,認識更多朋友。印第安納州的老師和朋友都很熱情也很貼心,他們常常擔心

我們聽不懂課堂內容也會主動幫助我們,在印第安納州我還選修了小提琴,我很開

心遇到那位Jill老師,對於初學者的我來說他總是很幫助我也很曾讚我。在美國住

久的人通常都會不習慣美式的食物,不過,每當到了星期天學校餐廳都會有brunch

大家都會一起邀約去吃好吃的鬆餅跟蛋糕。我們還去幼稚園當義工,每個星期一的

下午都到學校份近的幼稚園去陪小朋友,那些美國小孩真的都很可愛也很有自信,

他們總是不斷的有問題要問你,常常要你陪他們玩hide and seek,也漸漸發現美國

父母跟台灣父母在教育小孩的差異,他們總是聆聽小孩的要求與意見,培養他們獨

立自主,有想法的能力。在這期間,我們也到了紐約, 華盛頓DC和芝加哥去旅遊

,當然也都是靠我們自己的自助旅行。在紐約我們去看了百老匯去了很多電影拍攝

的景點,到了紐約當然也要嘗試道地的熱狗跟貝果。去了很多地方後,真的感觸很

多,覺得自己很渺小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好幸運可以在大峽谷公園俯瞰那壯觀的岩

石,可是站在紐約時代廣場感受紐約忙碌又時尚的氣氛。在離開美國的那天,我們

哭著說這一次不是拖著行李出去玩,而是要回到各自的家鄉,好像大家又各自回到

了原點那樣,當大家相約到各自的國家旅遊時,就知道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我一

直覺得很高興可以在美國遇到很多不同國家的人,在國外的日子更是希望被受照顧

,然而遇到這些朋友真的都很友善也很照顧人。

 

    很多人常跟我說,” “妳這一年是去玩樂的不是去念書,但我會說 “這一年我所

學到的我所看到的是無價。從一開始的不知怎麼跟朋友交談,不知如何點餐,到後

來食衣住行全都沒問題,體驗到的這些文化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決的,對我而言,是

一段最特別的回憶。如果有機會我想在去拜訪一次蒙大拿,我相信去過的人都會愛上

那裡的優閒自在和一些很棒的朋友。

 

 

 

 

 

 

IMG_0698.JPG

 

 

 

IMG_0772.JPG

 

 

 

IMG_1321.JPG

 

 

 

IMG_7842.JPG

 

 

 

IMG_78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