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Angela,目前是Saint-Mary-of-the-Woods College的交換學生

以下是我來到學校近一個月的心得,我把它分為下列幾篇作介紹:

行 李 篇

每個人的行李托運可以帶兩箱,每箱限重23kg。這兩大箱是可以裝食物的,泡麵、餅乾乾糧類的食品,罐裝類的食品也可以,不要像我一樣都沒帶東西。來這邊買台灣食品幾乎都會買貴,所以多帶一些你喜歡吃的食品,泡麵是必帶的!衣服則不要帶太多,因為你一定會買不少。厚的衣服不用太多件,因為宿舍和教室裡面都有暖氣,只是出門前穿了個厚外套,室內只要穿薄薄的長袖T,或者是短袖就好了!

隨身行李可以帶三件,我當初是背後背包、側背包、筆電。隨身行李不能有罐裝水,最好不要帶食物,小糖果和餅乾應該可以,因為我後來發現我的側背包有小糖果。 

提醒及建議記得帶保鮮碗環保湯匙及筷子,會用到。一些藥品也不要忘了!例如小護士、止痛藥、胃腸藥、感冒藥。延長線也會用到,再來就是女生每個月來都會使用的也請帶半年份或一年份,因為這裡賣得蠻貴的,似乎是美國女生較常用棉條的緣故。

機 場 篇

最好提早2小時到桃園機場check inCheck in 後拿到的行李收據要收好,因為在芝加哥入關時會再檢查你的行李一次。我到Saint Mary的路程是桃園機場→東京成田機場→芝加哥歐亥勒機場→印地亞波利。在桃園機場、東京成田機場、芝加哥歐亥勒機場都要check in我有被問到來美國住的地方,你就回答是Saint Mary的宿舍就好。我和學校的接待人員約在印地亞波利拿回行李的地方,不用擔心,你只要一直跟著人群走,在到達一個手扶梯往下後,就可以見到他了!

提醒及建議:到機場之後一定要特別注意當地的時間,因為機票上的時間是以當地的時間為主! 

學 校 篇

Saint Mary選課盡量選可以抵免靜宜學分的課程。學生證很重要,因為你在學校吃飯時都要拿它刷卡。要注意學校的用餐時間,他們用餐很準時。學校網路信箱也很重要,這是大家溝通和傳達消息的平台,你東西不見也可以寄信給全校同學請他們幫忙尋找!記得要每天收信,因為老師有事情請假也是靠信箱來聯絡同學,且一天所收到的信幾乎都會超過十封。 

住的房間最好要有室友,因為這樣便宜很多,跟美國人住也可以練習英文。在這裡會辦學生保險,我選擇的公司是ISO。會到銀行開戶,拿到的debit card要收好,因為你之後付錢幾乎都會刷卡,例如買書,你是要rent的話,就必須要你的debit card和護照才可以rent。我當時事先用現金付,等我有卡時再把書改成rent繳學費也是用刷卡的。我當初帶來的美金現金約台幣一萬元,還有3300(美金)旅行支票。因為旅行支票可以當現金用(使用時要帶護照),且放入銀行也不用手續費。但不可以把所有要用的錢都換成旅支,因為出國時所帶的金錢有限制。 

提醒及建議:每個同學也會有個小信箱,學費單和銀行帳單會寄到信箱,要不時去收信。要記得你住宿的地址,還有房間的電話,寫個人資料會用到。

購 物 篇

該冰的食品不要忘記放入冰箱,例如冷凍水餃。我到Walmart買了不少,我覺得必買的有棉被、床單、洗衣精,其他看你個人需要。枕頭和檯燈在Saint Mary的國際生儲藏室可以找到。

提醒及建議:最後從台灣帶個可以折疊的網狀洗衣籃,放你要洗的衣服,因為這裡都用洗衣機洗。也可以帶洗衣袋,這樣可以保護你的衣物。內衣褲或襪子是可以手洗,不過沒脫水機,只能曬在自己的房間,但請找好地方曬,因為有些美國人會care。不過大部分的人洗衣服都會直接烘乾,因為他們習慣積很多衣服一起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