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學金

Q1: 請問要什麼資格才可以申請獎助學金?

A1: 只要是靜宜的同學都可以申請喔!!

Q2: 大四確定畢業者就不能報名囉?

A2: 如果是之前申請獎助金的同學,確定會畢業就不能領取獎助金,但可以自費參加。

Q3: 申請學海飛颺的獎學金需要寫研讀計畫書,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下筆,研讀計畫書就是讀書計畫書嗎?該從什麼方向寫比較好呢?謝謝

A3: 研讀計畫可加上自己的讀書計畫,但重點是提出你對哪方面特別有興趣,進而想研讀它。

  

申請程序

Q4: 我是今年大三的學生,因為今年沒有辦法申請交換學生,所以想請問如果我希望在大四下能夠出國當交換學生,那何時要開始準備資料呢?

A4: 請於4月份開始準備。

Q5: 大四延畢的同學,要如何告知?

A5: 拿你的歷年成績單到註冊組確認是否會在當學期畢業,蓋好確認章後,再拿到國際事務室即可。

Q6請問那些有利文件是都要申請英文的嗎? 財力證明是不是有規定簿子裡的交易紀?只要印封面和頁最後交易紀?

A6: 不需申請英文,面試官中英雙語皆通。財力證明視銀行或郵局各有不同,那是一張獨立文件具有印章證明存款餘額。

Q7: 如果沒有在校期間相關英文能力檢定證明文件還可以參加嗎?那有修習學校英文課程的紀可以嗎?

A7: 如果沒有英文檢定文件也可以報名,但提醒同學這也是審核的基準之一。

     如果有參與過一些國際活動或是英文比賽的文件也可以提出來當為加分的文件。

Q8: 請問申請表是全都要用打字的嗎?還是只有英文簡述的部分? 請問申請表是全都要用打字的嗎?還是只有英文簡述的部分?

A8: 申請表英文簡述的部份請用打字的。其他部份可以用手寫,但請記得簽名處要用手寫。

Q9: 轉學生也可以報名嗎但是並沒有前一學期在靜宜的成績這樣也是可以的嗎?

 A9: 轉學生當然也可以報名,請交前一學期在原校的成績單。

Q10: EMBA在職碩士專班也可以申請嗎?

A10: EMBA的同學也可以申請喔!

Q11: 想請問那如果大四延畢可以去申請雙聯學制可以嗎?要是相關領域的科系才可以嗎?

 A11: 大四延畢可以去申請雙聯學制。基本上只要是你的科系和Northumbria的科系有相關的才有辦法申請喔。

Q12: 請問我要如何申請雙聯學制?是否還要再加修課程?

A12: 申請雙聯學制必需要將兩校所需要的課程都修畢喔。不需要加修課程,但是基本上要大三後才能申請。

 

其他

Q13: 怎麼選出正備取排序?學業平均比較好的同學一個梯次都沒上,我和另一個同學都有上,但成績較低的備取卻更前面?

A13: 海外移地教學的審核結果是經過國際事務室初審及各院複審後結果核定。

        學業平均並不是審核唯一的依據、審核中另外重要的項目包括,各類英文檢定及參與國際活動,所以無法單純以成績評斷喔: )

Q14: 請問想到美國交換學生學習英語課程,不知道是不是最長只能去1學期呢?有沒有哪幾間學校是提供上下學期的呢?

A14: 任何學校最長可以至兩學期。

Q15: 學校有沒有辦法幫各系爭取到海外相關單位實習的名額?

A15: 目前學校有和AIEF美國教育基金會合作,辦理到美國實習。同學如果有興趣的話,請參考http://oiapu.pixnet.net/blog/post/297044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