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短短的三個禮拜中,除了學習英文以外,也藉此機會讓我更了解菲律賓的文化跟習俗。

這裡的教學方式和台灣很不一樣,除了小班制外,每天都有聽說讀寫四部分的課程,聽說是Angel老師,而讀寫是Rea老師,

每天上課都覺得很刺激又緊張,因為幾乎每天都必須上台去說話,在上課中也常常要發表自己的想法,此外 ,也會分小組的

式來進行與上課相關的活動。剛開始不太能適應這樣的教學方式,再加上自己是屬於比較被動型及內向,感覺壓力好大,

而且常常會有小測驗,例如聽力方面,Angel會以播放不同國家的音樂或新聞,來測試我們聽力的部分,我也常常考的不理

想而感到挫折,但來這邊就要不斷的學習,短短的三個禮拜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成長和學習,我也從剛開始每次上台都聽到自

己的心跳加速的聲音以及說不清楚的英文,到後來能夠勇敢些不再那麼害怕說話,Angel也讓我們練習很多發音的部分,而

且都會很注意的聽,之後會給我們建議,並且隨時矯正我們的發音是否正確。在這邊每天都要寫英文的日記,Rea會批改我

們的日記,剛開始會覺得好麻煩,但漸漸的會習慣用英文,Rea會不斷的問我們是否有問題,此外Rea很強調如何寫英文文

章的架構,讓我學習到很多,老師都很關心我們,我也從剛開始的不適應到喜歡這裡的學習環境,也覺得以這樣的互動式的

學習可以學習到更多。最後我們有一個成果發表會,大家都很努力的準備,也讓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因為親自到菲律賓,也打破以前我對菲律賓的印象,這裡的人民其實都蠻友善也很有禮貌, 然而我們常被誤以為是韓國人,

非常有趣。雖然這裡天氣很熱,飲食跟交通方面跟台灣不一樣,但時間久了也漸漸習慣。而Ateneo是一間很優秀的大學,

為認識了一些Ateneo的學生,發現他們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很認真,也有很多來自其他國家的學生來Ateneo

是很好的學習環境。

雖然覺得三個禮拜的時間一下就過了,卻也過得很充實,除了學英文外也到附近的著名景點走走,讓我留下很好的

回憶。

DSCN9771.JPG 

IMG_2232.jpg IMG_35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